轮台县启动“一元关怀”老人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9-12 14:12:07

9月11日,轮台县西苑社区72岁的老人姚德芳在吉祥发屋享用“一元爱心理发”,73岁的李桂英老人和75岁的老伴彭宪德在爱神照相馆享受一元照相。理发、照相仅收一元钱。

轮台县西苑社区“一元关怀”计划,旨在为70岁以上的老人和60岁以上孤寡老人提供一元理发、一元照相等关爱项目。70岁以上老人和60岁以上孤寡老人持“爱心一元关怀卡”可到指定场所享受一元理发、照相等服务。

为了传递爱心、延续敬老情,轮台县各社区积极动员党员红旗店做公益事业为“一元关怀”送温暖、献爱心。

西苑社区党员红旗店店主周云刚表示:“社区主任找到我说明这个事情,我觉得是个很好的事情,我们加入一元关爱计划,从细小的方面传递出一种大爱,活动其实是一种爱的思想传达,是一种温暖的传递。希望以此活动呼吁和带动全社会共同关怀老人。”

据悉,今后,轮台县将对60岁以上老人和爱心商家进行摸底统计,动员爱心商家、更多的老人积极参与到一元关爱计划中。根据老人身体状况、居住远近,考虑将爱心理发、爱心照相服务送到家里、送到床头。(通讯员李宝珍 王俊霞报道)

  实习编辑:许继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