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改革开放四十年 美丽家乡村民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8 10:52:10

“我的家乡就在新疆,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今天看了这个专题记录片,让我很自豪自己是新疆人,看到家乡的变化这么大,发展这么快,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攒劲儿的。”新疆博湖县塔温觉肯乡东大罕村村民维力江·艾则孜说道。

12月6日,新疆博湖县卫计委驻塔温觉肯乡东大罕村工作队组织干部群众在村委会收看纪录片《美丽新疆40年》。

老党员许生虎表示,拍得很“接地气”很务实,内容丰富,体现了新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使人底气更足、干劲更大。

“看到家乡这么大变化,作为村干部,我一定牢牢把握总目标要求,干好本职工作,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东大罕村村主任张志明说道。

村主任助理后日西旦说:“记录片振奋人心,非常务实,非常接地气。特别是在基层一线的变化,老百姓体会最深,感受也最明显,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好,今后我在工作中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我们村也像记录片里那样漂亮。”

东大罕村第一书记郭秀梅看完记录片表示,今年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年,每一个中国人都为之感到自豪。这个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大型纪录片,是我们美丽新疆40年的缩影,更是我们家乡的“光影印象”。影片中人物故事让我很感动,涉及的社会层面很丰富很具有代表性,各个阶层各个群体各民族都是改革开放最真实的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和分享者。

据了解,纪录片《美丽新疆40年》由新疆电视台耗时1年拍摄制作完成10集,12月6日与观众见面以来,博湖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纷纷组织驻村各支力量、党员和各族村民收看专题记录片,并开展热烈讨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通讯员 罗荣云)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