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再添旅游新名片--塔克拉玛干沙漠乐园奠基开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8 10:48:39

洛浦再添旅游新名片--塔克拉玛干沙漠乐园奠基开工

12月6日上午,洛浦县多鲁乡玉龙湾风景区内彩旗飞舞、礼花绽放。隆重而简朴的洛浦县多鲁乡塔克拉玛干沙漠乐园项目奠基仪式正在进行。至此,中建基础设施勘察设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上合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乐园项目正式落户洛浦,并开工建设。

仪式上,洛浦县委书记王玉军、中建集团副总经理,产融发展中心总经理宫志斌分别致辞,表达庆贺与期望。随后,双方代表共同培土奠基。洛浦县相关部门及乡镇村干部代表、园区企业职工代表计700余人到场,一起见证项目正式开工。

洛浦再添旅游新名片--塔克拉玛干沙漠乐园奠基开工

前来参加奠基仪式的村民代表伊敏托合提·吐送尼亚孜高兴的说:“我们一家人经常来到玉龙湾风景区游玩,听说这里将会被打造成中国最大的沙漠主题乐园,我非常开心,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希望沙漠乐园早点竣工了。”

洛浦县玉龙湾景区总面积17.14平方公里,距县城12公里,景区属于水文景观中的自然湖泊景型,内有湖泊、芦苇、沙漠、胡杨林、水鸟、鱼塘、维吾尔民居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和田地区重点推出的旅游休闲观光综合风景区。2014年12月31日,该景区经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沙漠公园(试点)。上合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塔克拉玛干沙漠乐园项目负责人方旻说:“我们将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建设指导,打造中国最大的沙漠主题乐园为目标,将这里打造成为和田旅游第一站、和田文化大观园、和田城郊旅游第一地。”

据悉,洛浦县多鲁乡塔克拉玛干沙漠乐园项目建设预计投资10亿元,将按照综合服务区、金色沙漠欢乐区、大漠风情度假区、沙漠探险体验区等“区域+主类+项目”模式进行建设。建设项目近期规划在2018年至2020年,远期规划在2021年至2025年全面完工。

“旅游业的发展既带动民众就业又促进增收。塔克拉玛干沙漠乐园项目的建设对提升洛浦全域旅游竞争力和影响力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期待此项目的落成,为洛浦再添一张旅游新名片。”洛浦县文广局党组书记艾尼瓦尔·马木提说。(阿克巴尔)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摄影:麦麦提艾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