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督导入户普法 促进安居双保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14:41:46

个体督导入户普法 促进安居双保险

为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普及常识,提高辖区居民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12月4日,洛浦县喀赞巴格社区组织开展了向辖区内的个体工商户和居民两个层面宣传普及安全生产防范知识宣传活动。

家庭宣教普及。社区干部以网格为单位向居民群众宣读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气、用电、用油安全,以及生活中的一些基本安全防范知识,使广大居民群众了解和掌握了各项自救技能。

个体户走访督导。对辖区的个体户全覆盖地进行了走访,详细向相关负责人询问了安全生产状况,并建议相关负责人定期进行自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居民与个体户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使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宣传提醒广大居民对近日多地出现禽流感疫情加以重视,让居民了解人禽流感有关疫情信息、病症、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减少居民的恐慌,同时增强了居民的防治意识和自我防范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和拒绝毒品的意识和龙津新风,进而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力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本次活动受到居民的好评。(黄玉杰 宗玉玲)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