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文体活动丰富农牧民冬日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7 09:55:10

精彩文体活动丰富农牧民冬日生活

精彩文体活动丰富农牧民冬日生活

近日,在洛浦县阿其克乡的中心广场,一场冬季农牧民文体文艺活动热烈举行,给农闲中的农牧民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上午的文艺活动都是乡里学生和村民自编自演的歌舞等节目,看着自己的孩子、自己的邻居好友在台上表演,台下的观众无比欣喜和激动,不断地热烈鼓掌。下午的文体活动有传统的篮球比赛、拔河比赛,更有农牧民喜欢的摔跤、押架、“三人两足”、“火车赛跑”等娱乐游戏。全乡4个村组成的四支代表队在比赛中激烈角逐,在游戏中尽情欢乐。比赛中获胜的队伍和个人也都领到了相应的奖品。最后在传统民族舞曲麦西来普音乐下,全场干部群众共同热情舞蹈,活动在热闹、祥和的氛围下圆满落幕。

参赛农牧民选手麦麦提艾力·如则托合提说:“今天在我们乡举办了各种文体娱乐活动,我参加了篮球比赛获得了第一名,还拿到了精致的奖品,心里很高兴,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阿其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穆太力普·阿布都艾尼说:“在农牧民冬闲时,我们乡把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农牧民群众共同组织起来开展文体文艺活动,全乡的男女老幼都积极参加了,希望以后我们乡多举办此类文体活动,促进各民族大团结,丰富农牧民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有效调动了农牧民生产、生活和建设美好家乡的积极性,同时也充分展现出各族群众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用他们饱满的热情书写了对美好生活的歌赞。(周新艳,关荣刚)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