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

来源:兵团日报
2018-12-06 13:48:01

兵团党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

推动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兵团日报乌鲁木齐12月5日讯(记者 毕玉中) 12月5日,兵团党委七届四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自治区党委书记、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代表兵团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兵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切实抓好维护稳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攻坚克难、扎实苦干,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开创了新时代维稳戍边事业崭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会议指出,要紧紧抓住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进一步把兵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扎实深化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改革,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承接和行使好自治区授予的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建立符合现代社会管理服务要求的新型行政管理体制机制。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兵”的体制机制,明确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任务,完善履行维稳职能的体制机制,健全配合边境防控的体制机制,持续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要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坚持以“政”的思维谋划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进政企分开,确立“企”的市场主体地位。要不断健全强化财政管理体制,强化现代财政理念,提升财政保障能力和水平。要巩固完善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团场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 “兵地一家亲”思想,不断深化拓展兵地融合发展的方式途径,推进兵地深度嵌入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要强化“棋眼”意识,进一步攻坚克难坚决向南。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强化金融服务,加快推进南疆兵团二三产业发展。要进一步挖掘农业潜力,通过提高农业集约化水平、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单位产出效益等方式,切实把兵团农业优势利用好。要调整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要调整完善干部人才政策,吸引更多干部人才到南疆兵团工作。要坚持向改革要红利,为南疆师团加快发展、引人聚人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支撑。

会议指出,要以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为动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继续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加快构建兵团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要着力抓好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有效投资增长,积极“走出去”大招商、招大商、招成商。要大力支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兵团民营经济蓬勃发展。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领导,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弘扬兵团精神,汇聚强大动能;提升能力本领,建强干部队伍;严格正风肃纪,强化作风保障,确保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同意马良同志辞去党委委员职务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免去邓熙等11名同志党委委员、候补委员职务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递补白玫瑰等10名同志为第七届党委委员的决定》。

全会审议通过了兵团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刘军、朱东兵、庄建武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兵团党委常委会 2018年4月8日作出的给予刘军、朱东兵开除党籍,庄建武同志撤销党内职务的处分。

兵团党委常委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兵团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兵团军事部、武警兵团总队军政主官,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兵团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央驻兵团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兵团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各师市党委及设市的人大、政协、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团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院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地不在乌鲁木齐市的兵团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的十九大代表等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