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冬季大轮训 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6 11:27:43

洛浦冬季大轮训 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12月3日,洛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学校首批500名参训人员参加洛浦县2018年度冬季大轮培训动员会暨开班仪式。至此,洛浦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学校正式开班授课,标志着该县在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迈出了一大步。

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权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地力夏提·库尔班到场作动员讲话,他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需要,明确了培训目标和任务,鼓励广大参培人员抓住政策红利好好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求。

随后,参训人员代表和教师代表也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来自街办的木海热木·多来得尼亚孜代表参训人员表示:“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技能和知识,提升自身的素养,做新时代新女性,自信自立自强地撑起半边天。”

重视细节从细微处入手,端正姿势从点滴做起。仪式之后,开班的第一节大课就是学习作息安排、考勤纪律等培训管理制度和宿舍内勤等知识,引导参训人员适应规范化管理的学习生活。看着内勤老师一边示范、一边讲解,麻利地将被子叠成整齐的方块,参训的古丽们都惊叹不已,来自洛浦县杭桂镇凯麦尔妮萨·阿卜杜力木惊讶地说:“没想到铺床叠被这种天天做的家务活,也还有这么多的讲究。还别说,老师这样打理出来的床铺,看起来就是整洁利落。原来做家务活也是有学问技巧的呢。”

参加本期培训的人员,全部是来自各乡镇、街道的青年妇女群众。洛浦县冬季大轮训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麦麦提江·依明托合提介绍说:“我们将当前的冬季大轮训工作和妇女工作有机结合,把青年妇女纳入首批培训对象,目的是通过培训提升妇女的整体素质,为推动妇女工作助力。”

据了解,洛浦县2018年冬季大轮训活动自2018年12月1日开始,为期4个月,计划举办4期培训。每期培训500人,时长30天,分10个班,主要面向城乡群众。培训内容以中华文化、政策法规、文明礼仪等习惯养成和烹饪、种植等实用技能等知识为主,引导群众在学习实践中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该县立足实际,结合此次冬季大轮训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学校,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贯穿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我们将以这个学校为起点,逐步探索打造思想政策引导、培育文明新风、传承优秀文化、提供便民培训的宣传文化阵地,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浸润到洛浦百姓的生活点滴。”陈权如是说。(李蓉、封雨 买买提艾力)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