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召开“双读”活动推进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5 16:37:50

新疆且末:召开“双读”活动推进会

且末县召开“读总书记的书 读总书记读过的书”活动推进会现场 摄影:陈雪茹

中国日报网且末12月5日电(记者 毛卫华)让开展“双读”活动成为一种常态,让双读活动成为全县各族党员干部群众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启迪智慧、鞭策激励人不断奋进的良剂……12月4日,且末县召开“双读”活动推进会,对全县持续深入推进“双读”活动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双读”活动在且末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该县教育工委、巴格艾日克乡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该县各乡(镇)场、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过开展‘双读’阅读活动,一方面使我校全体教职工的思想素质有了大的提升,职业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明显增强,讲政治、比担当,讲大局、比奉献、讲实干、比作为的氛围愈加浓厚;另一方面也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读书兴趣,为他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启迪心智,提升文化素养奠定了基础。”该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蒋华栋在交流发言时说。

县信访局驻巴格艾日克乡江达铁日木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阿巴斯·艾萨说:“工作中,我们通过向各族群众讲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等系列‘双读’书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讲到农民群众的心坎里,让各族群众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故事,更加珍惜现在美好幸福的生活,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州党委关于开展“双读”全民阅读活动部署,在全县制定印发“双读”全民阅读活动实施方案,先后召开“双读”活动动员会和推进会。县委理论中心组率先垂范,多次组织学习系列书籍,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乡(镇)场、部门、单位纷纷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书籍纳入集体学习、组织生活会必学篇目,全县4200余名党员干部全覆盖参与,切实以开展“双读”活动的成效,提升各族党员干部的文化素质和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及水平。

“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人生奋斗的航灯,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我们召开‘双读’活动推进会,旨在总结前段时间的活动开展情况,部署今后一段时间的活动安排,学习交流经验,明确工作要求,在全县不断掀起开展‘双读’活动新热潮。同时,结合周一升国旗、‘两学一做’、干部入户走访、‘8+X’主题党日、‘农牧民夜校’、召开‘家庭会议’、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时机,让全县各族党员干部和群众一起共同‘读总书记的书 读总书记读过的书’。通过推进‘双读’活动,教育引导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深刻感知作为党的总书记过往的心路历程、执政理念及家国情怀,在全县营造人人‘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书香氛围。”且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晓华说。(陈雪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