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首次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5 14:01:39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首次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首次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

12月3日,乌鲁木齐海关下属乌鲁木齐机场海关验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首批跨境电商进口直购货物,主要为来自意大利的咖啡豆和来自德国的巧克力、棒棒糖、染发剂等商品,共53件,申报价格为7927元人民币。该批货物搭乘比利时直达乌鲁木齐的全货机经7小时10分抵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机场海关现场关警员对其进行高效验放。该批商品均为乌鲁木齐市区本地消费者购买,当天即可送达买家手中。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于10月23日完成跨境电商进口实单数据测试,乌鲁木齐机场海关配合乌鲁木齐海关技术处、监管通关处、数据分中心等部门多次经行系统调试和后台参数维护,经申请,乌鲁木齐海关于10月底批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可正式开展跨境电商进口直购业务。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跨境电子商务分拣清关中心2017年7月8日正式启动运营,仓储面积5000平方,主要开展出口跨境电商业务,共监管跨境电商出口货物1.72万件,贸易值17.86万美元。该批跨境电商进口直购货物的抵达,迈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跨境电商进口业务新步伐。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口岸位于亚欧大陆地理中心,其10小时航空辐射范围能轻松覆盖全球所有的经济中心,对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具有天然的良好优势,老百姓能越来越轻松的享受到全球购的便利。(于庆娇)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