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4:11:58

走进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近日,洛浦县阿其克乡央塔克勒克村工作队组织该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余人前往和田地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于田县库尔班·吐鲁木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他爱党爱国和珍惜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和时代精神,接受灵魂的洗礼,树立行动的标杆。

纪念馆里,墙上一张张老照片、橱窗里一件件记录沧桑历史的实物、纪录片中触动人心的一幕幕画面,把大家带回了那个遥远又振奋人心的年代。大家了解到库尔班·吐鲁木从小生活贫困,解放后才过上幸福的生活。他怀着对党和领袖的感恩之情,多次要骑毛驴上北京看望毛主席。1958年6月28日,他作为全国劳动模范在北京中南海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实现了他一生中最大的心愿。库尔班·吐鲁木的先进事迹真实记录了他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民族团结、热爱劳动的光辉历程,他的精神同样感染着后人。在见证新疆变迁,感受今日幸福、美好生活的同时,参观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我们会始终向库尔班·吐鲁木同志看齐,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把库尔班·吐鲁木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在纪念馆大厅里,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他们敢于迎难而上,勇于争当表率、树立榜样的决心和愿望。

群众党员麦托合提·艾尼丁说:“通过实地参观,真实感受库尔班·吐鲁木同志的先进事迹,我很激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做好表率,带领其他村民坚定不移跟党走,为我村发展和民族团结事业努力奋斗。”(周新艳、艾合麦提江·阿卜杜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