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贝希小礼堂换大“励”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4:11:58

“快走!再晚去一会就挤不进去了!”

“你急什么!现在大礼堂扩建了,人人都有座位!”正在乌什县前进镇亚贝希村小路上狂奔的,是贫困户图尔荪·图尔迪一家。近期,村里改造升级的新礼堂和听驻村工作队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系列讲座,是他和全村人晚上向往的地方和最开心的事。

随着亚贝希村扶智、扶志“组合拳”的深入推进,村民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高涨,礼堂也由冷清变得热闹起来。旧礼堂空间小、座位少、照明差,音箱设备、大屏等现代化设备的缺失,变成制约着宣讲效果的最大瓶颈。每当宣讲,总能听到人群中有人喊着“谁那里还有座位?让我也坐一下!”

看着大家对知识渴求的样子,第一书记张鑫既欣慰村民的变化,又为礼堂的现状而苦恼,下定决心要尽快改造礼堂、补充设备,努力满足群众的诉求,让所有愿意进步的村民都学有平台、学有保障、学有动力。

在张鑫书记的部署下,工作队分工明确,靶向攻坚,全部快速动起来了。争取项目资金,做设计、找施工队,反复修改施工方案,定桌椅,选设备,广泛进行市场询价,倒排工期,认真抓好落实。经过两个月的不懈努力,小礼堂成功焕新大“励”堂。新礼堂扩增150平方,新添置的组合音响和彩灯前所未有,尤其是长八米高三米的电子大屏更令人震撼。

   “这屏幕真的太大了!坐在最后一排也能看清哩!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我好像真的看到了天安门升旗仪式!” 图尔荪·图尔迪一家赶到的时候,大礼堂已经人声鼎沸,村民们都在热烈地讨论着礼堂的新变化。“看头上那个灯,太有趣了,我只在电视上见过呢!”村民的称赞声不绝。

“大家不要挤,我们的新礼堂增加200张桌椅,保证人人都有座位,人人都能听清,学好我们党的十九大精神!”张鑫书记的发言铿锵有力的响彻在大礼堂的上空,赢得了在场所有村民的热烈掌声。

大“励”堂的焕新,是驻亚贝希村工作队结合村情,大力传播现代文化理念和行为方式,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让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的一项重要举措。驻村一年以来,工作队始终将扶智扶贫作为所有工作的重心,广泛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组织农牧民夜校、国语教学双语培训班等文化教学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新风尚、追求新生活,带领全村逐步走向世俗化、现代化,真正让小礼堂变成大“励”堂!(杨磊、李佳艺)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亚贝希小礼堂换大“励”堂

亚贝希小礼堂换大“励”堂

亚贝希小礼堂换大“励”堂

亚贝希小礼堂换大“励”堂

亚贝希小礼堂换大“励”堂

亚贝希小礼堂换大“励”堂

亚贝希小礼堂换大“励”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