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驴养殖培训助推脱贫致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4:11:58

毛驴养殖培训助推脱贫致富

老驴头公司经理和新疆畜牧科学院4名专家

为提高农民饲养毛驴的科技素养和技能,让他们真正从毛驴养殖中尝到甜头、收获实惠,近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苏鲁克村工作队邀请新疆老驴头公司经理、新疆畜牧科学院4名技术员,在村活动中心开展毛驴养殖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的主旨是促进苏鲁克村驴产业蓬勃发展,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根据村贫困户生产经营现状和畜牧养殖需求,通过专题讲座、科技咨询、现场互动、科普宣传等方式,培训活动紧紧围绕养殖户在生产过程中,提出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服务。一是开展驴养殖科技培训。针对制约本村毛驴怎么养才能有高收益、应该重点预防哪些疫病、如何利用现有饲草进行合理饲喂等生产环节亟需解决的饲养和防疫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技术员采取多媒体演示、现场指导、现场互动、入户服务等方式,积极解答了农民提出的疑难问题。二是深入农牧民群众家中,了解掌握农牧民毛驴养殖科技需求,现场指导毛驴养殖、疫病防治等技术,普及科学知识。三是与养殖先进户进行交流,听取驴养殖经验,了解掌握驴养殖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农民通过发展驴养殖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组织此次培训活动,广大农民普遍反映这种形式简单实用,内容丰富,效果明显,易于接受。既推广了科学的养殖技术和良好的生产习惯,又激发了农民,特别是青壮年农民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高了大家科学养殖的意识。(唐红波)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