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爱心桌椅 助力精准脱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4 14:11:58

捐赠爱心桌椅 助力精准脱贫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扎实推进村级办公场所建设。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用实际行动落实帮扶计划。

1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向洛浦县阿其克乡比来勒克村、吾鲁格拜勒村、央塔克勒克村这三个深度贫困村的村委会捐赠办公桌椅45套、课桌150张、椅子300把,总计价值15万元。帮助村委会解决了办公设施不足、国语教室桌子陈旧的实际困难,促使三个村委会办公条件得到大幅度改善,进一步调动了农牧民学习国语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建设美好新农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

比来勒克村阿依古丽·麦麦提敏开心的说:“以前我们学国语,桌椅紧缺,有的村民只好把本子放在腿上做记录,现在给我们配了新桌椅,整个教室都不一样了。村民学习国语的积极性提高了,第一书记派驻单位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真心的感谢他们为我们村民做的好事、实事”。

据悉,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立足阿其克三个深度贫困村实际,坚持“扶贫必扶智”的思路,积极联系互动,采取措施,为三个村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实际困难,助力精准脱贫,得到了村委会干部和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广泛赞誉与和好评。(黄玉杰 撒新翠)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