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冯忠平和“热依木爸爸”的父女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3 17:13:04

民族团结一家亲冯忠平和“热依木爸爸”的父女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是一场关于“爱”的故事,就是“我把您当亲生父母爱,您把我当亲女儿疼”;就是你与我手拉着手,心贴着心!在对彼此的付出中收获美好的回忆,获得无比珍贵的情缘。

  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副乡长冯忠平与热依木·吾舒尔“爸爸”结识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随着走动的增加,亲情也在逐渐加深,两家人的心像热依木家中燃烧的火炉一般火热。

 “女儿”卖葡萄 “爸爸”乐开怀

2016年9月,冯忠平第一次来到才坎诺尔乡才坎诺尔村热依木家中,当时家里只有热依木·吾舒尔和古丽努尔“爸爸妈妈”两个人,4个孩子也都已经成家,古丽努尔“妈妈”在家里照顾2个小孙子,日子过得不算宽裕。

热依木大叔已经60多岁了,本该是安享晚年的年纪还在承受着家庭的重担,闲不住的“爸爸”一天到晚忙里忙外补贴家用,如何把准脉路找到热依木“爸爸”一家的创收方式,这个问题让冯忠平陷入了沉思。

冯忠平在工作之余通过了解最新惠民政策,不断进行入户走访,一条清晰的脉络在冯忠平脑海中成形。“整合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她迫不及待地与热依木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说干就干。

当时,“爸爸”家的5架葡萄结的特别多,又赶上葡萄成熟,要是不及时卖出去,葡萄就会全部烂在葡萄藤上,冯忠平马上就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试着帮忙销售。时间久了她发现前来购买葡萄的客人到了村里还得问“爸爸”家的具体位置,到了之后还需现场采摘。

冯忠平就抽出所有的空闲时间帮忙采摘葡萄,并将葡萄运到村里的商店进行销售,这个方法让买葡萄的人络绎不绝,一个月下来,5架葡萄全部卖完了,收入近14000元。

热依木“爸爸”开心极了,这下子真把冯忠平当自己的亲女儿了,有什么话都愿意对她说。

你来送礼物 我去走亲戚

结亲,让彼此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两家人经常会带亲戚朋友到对方家里去做客。这不,端午节巧遇肉孜节,冯忠平和家人带着礼粽在“爸爸”家里过节了。

冯忠平给热依木“爸爸”家的2个孙子一人买了一件漂亮的新衣服,鼓励他们好好学习。“谢谢阿姨,我长大一定好好学习!”孙子瓦里斯收到礼物高兴的不得了。

“丫头,要过节了,你阿姨专门为你做了一盘馓子打了几个馕,一定要收下啊,祝你们一家人春节快乐。”在2018年的春节来临之前,离县城7公里的才坎诺尔乡“爸爸”带着“妈妈”亲手做的馓子和全家人的新年祝福,来博湖县城看望她的汉族女儿冯忠平。

这份节礼让冯忠平既幸福又内疚,幸福的是热依木“爸爸”一家惦念自己的这份情谊,内疚的是,因为当时挺着大肚子不方便,竟没顾上让热依木“爸爸”他们喝上一口热茶。

萨代提罕“妈妈”知道她快生小孩了,专门给还没出生的宝宝亲手缝制了一床漂亮的被褥。

感情到位了,思想上也要共同进步,这是冯忠平和维吾尔族“爸爸妈妈”结亲以来的另一份收获。

一次次互相惦念的走访,让彼此的感情日渐深厚。现在,他们经常互通电话聊家常,遇见高兴的事情一起分享,遇见不顺心的事也能互相交流、倾诉。

亲缘已结,深情无限。平淡中结真情,冯忠平和热依木两家人,就像那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团、密实甜蜜。(文、图:周海霞)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