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运动会让洛浦农民嗨翻了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2 12:53:16

冬季运动会让洛浦农民嗨翻了天

“现在农闲了,举办这样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大家都能参加,既有趣开心又锻炼了身体,感觉生活一下子就丰富热闹起来了……”11月28日,在洛浦县人民广场,刚参加完趣味性体育项目火车赛跑的洛浦县多鲁乡村民阿孜古丽•阿布都吉力力喘着气,开心的说道。

冬季运动会让洛浦农民嗨翻了天

当日,洛浦县2018年冬季文体运动会启动仪式在该县人民广场举行,各乡镇(街道)群众运动代表队、各族干群观众约1000余人到场。启动仪式上,热闹的趣味性体育项目比赛作为热身运动,拉开了洛浦冬季文体运动会的帷幕,让各族群众嗨了起来,让文体活动在冬季热了起来。

拔河、三人托子赛跑、背媳妇儿赛跑、两人三足赛跑、火车赛跑等集竞技性、健身性、娱乐性为一体的项目,趣味性十足,深受大家喜欢,吸引了无数群众前来观看。每项比赛以乡镇(街道)为单位,500名“庄稼汉”瞬间变身“运动员”,尽情享受着运动的乐趣。虽然已是寒冬,但暖阳高照,而精彩有趣的比赛、此起彼伏的欢呼呐喊加油声,更把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让现场气氛一度火爆热烈如盛夏。

冬季运动会让洛浦农民嗨翻了天

“一二,一二……”两人三足赛最考验团结协作,几组选手边跑边喊着口号以提示配合,稍有不协调就会摔倒,整个过程妙趣横生,惹得观众哈哈大笑。这边轻松有趣,那边的拔河现场却角逐正酣,各代表队的“力士们”纷纷使出浑身力气要一较高下。该县拜什托格拉克乡带队干部阿巴拜克尔•艾克热木说:“看到乡亲们玩得这么开心,我也十分开心。这样的运动比赛,充满趣味性,群众参与度高,规则简单,但却在娱乐中增强了大家的团结协作精神,拉近了夫妻、邻里之间的感情。”

冬季运动会让洛浦农民嗨翻了天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选拔出了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并现场颁发了奖牌和奖品。多鲁乡村民阿布来提•如孜麦麦提参与了背媳妇儿项目比赛并获得第一名,他兴奋说:“以前只在电视上见过这样的运动会,今天第一次参加,还获了奖,特别高兴,这样的运动好玩又有趣,我们普通人都能参加,希望经常举办。”

冬季运动会让洛浦农民嗨翻了天
 
据了解,洛浦县2018年冬季文体运动会于10月下旬开始筹备,按“个人自愿、单位(乡镇、街道)推荐”的原则由群众自主报名,经村、乡两级初赛后,参加全县决赛。运动活动包含趣味性体育项目、传统体育项目、老年人棋类、校园足球等六大类别的24类活动,各项比赛将持续到2019年2月。洛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艾则祖拉•热杰甫说:“生命在于运动,我们利用冬季农闲开展全民系列文体活动,目的是增强全民健身意识、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展现全县人民的精气神。”(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李蓉、阿克巴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