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 民族一家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2-02 11:17:18
冬日里的温暖 民族一家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山东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高培香(站立者)给大家介绍正宗的新疆烤馕。

11月28日,是玉散江的环卫工人落脚点建立一周年的日子。

2011年,新疆小伙儿玉散江来到山东青岛,在市北区台东八路上开了一间饭店,做起了新疆特色菜。

玉散江的饭店最大的特色就是羊肉,每天早晨他都要亲自宰羊。凌晨4点,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玉散江便早早地起来宰羊,而在这个时间段里,在台东八路上能见到的,除了玉散江,还有环卫工人。玉散江萌生出了一个想法:将自己的大新疆饭店作为环卫工人的一个歇脚点,“让他们有个热乎的地方歇歇脚,喝杯热茶。”

去年11月,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山东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青岛东海岸物业管理公司等几家单位的共同支持和见证下,玉散江的想法终于实现。从此,风里雨里,酷暑寒冬,四季更迭中,歇脚点每天迎来送往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不仅温暖着环卫人的心,更传递着民族一家亲的情。

冬日里的温暖 民族一家亲

新疆小伙玉散江(站立者)说出自己的心里话,“青岛特别美,青岛人民特别热情,我很喜欢这里,大家吃的是一锅饭,都是一家人,民族一家亲!

今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山东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高培香和工作组的同志来到这里,与台东八路附近的20多名环卫工人围座在一起,大家一边品尝羊汤和烤馕,一边拉起家常,环卫工人们纷纷向玉散江竖起大拇指。“青岛特别美,青岛人民特别热情,我很喜欢这里,大家吃的是一锅饭,都是一家人,民族一家亲!”玉散江发自内心地说。

青岛台东八路环卫工人歇脚点,成为民族团结的生动写照。(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曹天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