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补短板 群策群力谋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30 20:48:54

聚焦问题补短板 群策群力谋发展
第一书记主持会议

为建强基层基础,进一步推动社区“大党委”工作,促使各大党委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主动作为、履行共建承诺,共同推进社区大党建。11月28日下午,洛浦县城区街道安居社区召集社区“大党委”党委成员、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共9人,在社区四楼召开安居社区“大党委”联席会。

会议由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主持,首先,“大党委”书记马秀平简要回顾了自社区“大党委”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着重指出了当前社区“大党委”工作存在的几大问题。随后,“大党委”第一书记组织各单位负责人畅谈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如何有效推动“大党委”工作,筑强工作合力。编办副主任韩彬昕表示:沟通是推动工作的粘合剂,社区“大党委”党委成员要加强沟通,强化认同,主动作为,倾心倾力推动工作,把社区“大党委”工作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当前的群众工作,抓实党员志愿服务、拉近党群关系、凝聚人心。

其他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也一一发表个人意见,最后,由第一书记做会议总结,要求各成员单位对照“大党委”工作要点,结合此次会议达成的共识,加强沟通协调,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抓实共驻共建工作。

洛浦县安居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秀平说:“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是有效强化基层治理、推动城市党建、整合共建资源的重要举措,‘大党委’联席会是搭建社区与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民主议事、决策部署的平台,我们要利用这个平台补齐短板、解决问题、强化协商、聚合多方力量,推动社区大党建,让党的基层组织坚强不催、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周新艳、钱春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