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技能培训为村民充电加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30 10:45:22

小小技能培训为村民充电加油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组织农牧民培训

小小技能培训为村民充电加油

激情讲说

为提高劳动技能,增加村民收入,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洛浦县恰尔巴格乡铁提尔巴格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了一场核桃种植技术培训。

驻该村的高校老师阿巴白克力·司提尼牙孜曾经学过这方面专业技术,且家里人也种植核桃,因此他作为主讲人,结合村民们种植核桃的实际给他们进行了核桃种植、培育、嫁接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培训,共计200余人参加。

“我家的核桃树今年6月份开始出现叶子发黄变黑的现象,这是怎么回事啊阿老师?”“通常出现这种情况是由于树叶被虫咬食,伤口感染引起的,你可以喷施叶面肥,提高树体的抵抗能力,减少病菌和病虫的侵入……”老师耐心详细地解答道。

培训中,阿巴白克力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及时解答农牧民遇到的困难问题。每一次的分析和解答都令在场的农牧民豁然开朗,会场时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尽,通俗易懂,引起了农牧民的极大兴趣,大大提高了村民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自治区财政厅下派第一书记努斯莱提·吾甫尔表示:“诸如此类的培训我们会继续不遗余力的开展,让农牧民从中真正得到实惠”。

自今年2月份驻村工作以来,铁提尔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秉承“沉下心、扑下身、真融入、办实事”的传统,想方设法、设身处地的为村民办好实事好事,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周新艳、吴志双)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