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闲多彩文化娱乐活动嗨起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21:05:48
冬闲多彩文化娱乐活动嗨起来
参加演讲比赛的选手
 

冬闲多彩文化娱乐活动嗨起来
同时找到答案的小朋友撕烂了纸条
 

冬闲多彩文化娱乐活动嗨起来
知识问答

冬闲时节已至,为进一步丰富群众冬季文化生活,洛浦县农机局驻布亚乡阿亚格夏合勒克村,村民们农闲人不闲,在“访惠聚”工作队的组织下,他们用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把冬闲时节过得有声有色。

每周六晚饭后,阿亚格夏合勒克村的村民便会相约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参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演讲比赛、知识问答、歌舞表演等。

在听词找句环节,主持人的桌上放着一张张提前准备好的纸条,工作队员随机念出一张,每轮参赛的两名选手迅速跑过来寻找,最先找到的人获胜。这个项目比的既是速度,也是对国家通用语言及文字的储备量。比赛分为成年组和少儿组,爸爸妈妈在比赛时,孩子们在旁边激动地上蹿下跳,恨不得跑上去帮爸爸妈妈一把。孩子们比赛时,看到孩子们的反应速度及准确率,旁边的大人都欣慰的笑着。男女老少都参与其中,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阿亚格夏合勒克村村民图尔荪古丽•麦麦提敏笑着说:“今天我报名参加了演讲比赛,还得了第一名,村里给我发了奖品。冬天了,也没有农活,没事就是在家看电视,挺没意思的。现在村里每周六举办一次活动,生活一下丰富了不少,下周的的活动我还报名参加。”

阿亚格夏合勒克村第一书记亚森•加帕尔说:“在冬闲时节举办文化娱乐活动,可以提高村民的身体素质,发扬团结拼搏精神,进一步增进村民间的感情,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这样的比赛有竞技性和趣味性,这样的活动农民都很喜欢。”

入冬以来,阿亚格夏合勒克村充分发挥村级文化阵地作用,不定期举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此外,还以文体活动为契机,在活动间隙穿插有奖知识问答,将党的惠民政策、国语夜校学习内容、农牧业知识等内容融入活动之中,起到了事半功倍的宣传教育效果。(郭静 马瑾)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