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楼兰机场新增环巴州航线方便民众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21:05:48

新疆若羌楼兰机场新增环巴州航线方便民众出行

11月25日17时10分,一架满载旅客的华夏航空庞巴迪CRJ900型飞机平稳降落在若羌楼兰机场跑道上,标志着华夏航空正式入驻若羌楼兰机场,若羌楼兰机场也将由每天一个航班增加至每天两个航班,民众出行将更加便捷。

此次楼兰机场新增航线为库尔勒—若羌—且末航线,是巴州首条环飞航线,航线将库尔勒机场、若羌楼兰机场、且末机场串联,自此若羌至且末正式通航。此航线由华夏航空庞巴迪CRJ900机型执飞,航班号为G54809/10,投放座位数89个,每日往返一班。航班16时20分从库尔勒机场起飞,17时10分到达若羌楼兰机场后经停40分钟,17时50分由若羌楼兰机场起飞,18时30分到达且末机场。返程航班19时10分由且末机场起飞,19时55分到达若羌楼兰机场后经停40分钟,20时35分从若羌楼兰机场起飞,21时25分到达库尔勒机场,每段航程空中飞行时间仅需40~50分钟。

若羌和且末相距277公里,长期以来,两地百姓互通交往仅靠公路一种出行方式,行车时间需5小时,费时费力。此次航线开通,若羌至且末乘飞机仅需40多分钟便可到达,为两地贸易往来、百姓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交通基础保障。

据了解,目前华夏航空官网、各机票代售点、各售票官网已开始售票,机票价格实惠,库尔勒—若羌—且末360元,库尔勒—若羌340元,若羌—且末350元。

旅客张平说:“以前来若羌要坐一天大巴车,浪费时间不说,还经常耽误事,现在来若羌办事,当天就可以返回库尔勒,而且机票还特别便宜,真是既方便又实惠”。

据了解,自今年3月29日若羌楼兰机场通航以来,经过若羌县委、政府的不懈努力,若羌楼兰机场由通航初期的两天一个航班拓展到每天一个航班,如今又实现了每天两个航班,为若羌民众出行、红枣外销、贸易往来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基础条件。(赵学龙摄影)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