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招商推介会举行 120家深圳企业齐聚首府共谋合作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16:32:02

11月2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招商推介会,向远道而来的深圳企业家展示首府良好营商环境、强烈发展愿望和美好发展蓝图,推进双方发挥互补优势、深化务实合作。

此次推介会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主办。今年10月26日,乌市在我国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市举办招商推介会,面对面向深圳企业家推介招商,取得了丰硕成果。短短一个月后,深圳市企业联合会组织120家深圳企业来到乌鲁木齐市,零距离感受乌鲁木齐市发展变化,共谋发展、实现共赢。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在推介会上致辞,代表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对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深圳市企业联合会长期以来给予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乌鲁木齐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牙生·司地克说,乌鲁木齐是我国向西开放和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在我国与中西亚及欧洲各国友好交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全市上下正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牢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集中精力推进“1+3+3+改革开放”,向着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力迈进。良好的经济运行态势,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活力强劲的发展环境,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为各类企业来乌鲁木齐投资兴业、各族群众在我市居住生活提供了良好条件。今天的乌鲁木齐是干事创业的热土、投资兴业的沃土,欢迎更多企业家来乌鲁木齐参观考察、投资兴业,与乌鲁木齐市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推动发展共赢。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介绍了正威国际集团的发展情况和新疆项目建设情况。王文银说,广东是我国的经济大省,新疆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区,双方未来将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双方的合作也一定会创造更大的经济奇迹。创造奇迹必须把握机遇,机遇就在新疆,就在乌鲁木齐。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乌鲁木齐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核心城市,当前新疆稳定红利正在释放,乌鲁木齐是投资胜地。深圳市企业联合会将带领深圳企业家把握机遇,不断深化与新疆、乌鲁木齐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水磨沟区进行了招商推介。深圳市朵唯志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前海九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本斯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深圳市人才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新疆、乌鲁木齐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在新疆、乌鲁木齐投资兴业的决心。

推介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和正威国际集团签订了《乌鲁木齐市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经开区(头屯河区)与正威国际集团签订了《乌鲁木齐市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落地协议》、《招商合作协议》,与深圳市前海九通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本斯智能电器有限公司)、深圳市兆恒水电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高新区(新市区)与深圳市国富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正威国际集团与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推介会由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高峰主持。(任春香)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