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旅游金融供需对接大会——齐心协力搭平台 项目落地促发展百家齐放 项目纷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8 09:39:10

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旅游金融供需对接大会——齐心协力搭平台 项目落地促发展百家齐放 项目纷呈

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旅游金融供需对接大会——齐心协力搭平台 项目落地促发展百家齐放 项目纷呈

中国日报11月28日阿勒泰市电(记者 毛卫华)11月27日,由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主办,阿勒泰地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阿勒泰地区中心支行承办“第十三届新疆冬博会旅游金融供需对接大会”,在阿勒泰地区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主要分为政府搭台、银行讲解、企业推介、项目展示以及政银、银企集中签约五大板块,吸引了国家、自治区及地方性银行、证券、保险等36家金融机构和地区各部门(单位)、金融机构、各县(市)、驻地涉旅企业、重点干线公路建设企业等代表参加对接会。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哈丹·卡宾同志作重要致辞,对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牵头组织各家金融机构给予阿勒泰地区旅游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和举办此次对接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位金融机构领导、专家和业内精英表示热烈的欢迎。

哈丹·卡宾同志指出,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落实陈全国书记关于对阿勒泰地区“要抓住旅游这个支柱产业,走出一条阿勒泰发展的好路”和“搞好规划、打造线路、打造品牌、搞好宣传推介、带动产业”的具体要求,在自治区各大金融机构的支持下,深化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发挥“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的“金山银山”优势,推动旅游全要素发展,推动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旅游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持续提放大,力争到2020年,实现接待游客3000万人次,远期突破1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00亿元,打造“一个龙头、十大5A、百个景点”,新增旅游直接就业3万人以上,旅游富民效益显著提升的新格局的目标,推动地区旅游产业代表新疆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郭建伟同志以“大金融”理念,从金融政策体系、金融产品、金融服务、融资机制、金融环境等方面,按照“旅游+”的融合发展思路,推进“编珠串联”的旅游金融服务新模式作主旨发言,为阿勒泰大力推进“旅游+绿色金融”示范样板区建设、助力阿勒泰打造成为世界冰雪文化大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撑和保障。中信集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以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新疆分行,光大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自治区农村信用联社和国泰君安、新华保险等机构代表作大会发言。

据了解,对接大会当日,阿勒泰地区行署与自治区11家金融机构签署“旅游+金融”、旅游产业发展融智、支持地区高质量发展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备忘录或框架协议,新增银行意向授信额度450亿元,加上前期签约的两家银行机构总计意向性授信额度650亿元。同时自治区、地区等8家金融机构与地区涉旅企业签署12个项目贷款协议金额达62.2亿元人民币。

金融作为重要的资源,对实体经济发展至关重要。此次对接大会这些项目的集中签约和落地,对加快地区市场主体培育、吸引人才资金聚集、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配套服务、丰富旅游功能业态、打造龙头企业等方面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也必将对推进地区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李常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