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兵团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孙金龙会见全体代表 孔星隆出席并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7 13:46:58

中国少年先锋队兵团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孙金龙会见全体代表 孔星隆出席并讲话

中国少年先锋队兵团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孙金龙会见全体代表 孔星隆出席并讲话

11月26日,中国少年先锋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开幕。会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等亲切会见了全体参会代表并合影留念。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兵团第三次少代会以来,兵团各级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兵团精神代代传”“少年军校”等一系列内容生动、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特色活动,兵团少先队思想引领不断深化、融情实践蓬勃开展、成长服务卓有成效、自身建设全面加强、改革稳步推进,为促进兵团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孔星隆代表兵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兵团各族少年儿童表示亲切问候,向兵团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兵团党委站在战略高度谋划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不断推动兵团少先队事业迈上新台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各族少年儿童做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兵团好少年,做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兵团好少年,做本领过硬的新时代兵团好少年,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兵团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孔星隆强调,少先队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兵团各级党委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爱护少年儿童,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履行好党赋予的全团带队政治责任,抓好少先队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各级教育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纳入学校工作综合规划,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开幕式上,2018年兵团少先队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