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促发展 助力乡村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6 16:48:01

以文化促发展 助力乡村建设

促进妇女就业推进会

以文化促发展 助力乡村建设

家门口的招聘会

以文化促发展 助力乡村建设

组织开展活动

在11月24日下午,洛浦县商经委驻纳瓦乡阿亚格尕帕村文化广场上聚集了来自全乡的1300余人,共同开展了妇女素质提升、群众岗位就业动员、民族团结一家亲演出、美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

15:30,随着热烈掌声的响起成功地拉开了活动帷幕,县妇联主席阿依努尔·阿布拉做了提升妇女素质的重要讲话,随着妇女素质提升活动的结束,纳瓦乡政府联系的10家企业也纷纷开始了现场招聘交流,有工作需求的农民群众都积极报名应征自己中意的企业。随着音乐的响起,预示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活动开始,首先开场的是舞蹈《我的中国心》,震撼的音乐、优美的舞步、挥舞的五星红旗,赢得了台下群众热烈的掌声。最后是美食评比,美食评比共评出了13种优秀美食,并对胜出的美食制作者每人发放了一台电饭锅的奖励。活动结束后群众满脸笑容的离场也表示着系列活动的圆满成功。

阿亚格尕帕村村民阿卜力孜·阿卜杜喀迪尔说:“通过此次系列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解决了部分村民就业问题,我很感谢政府为我们带来这么丰富的文化活动,并且帮我找到了工作,我以后一定会好好工作、努力生活。”其他的村民也纷纷表示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勤劳致富、实干兴业的定力,为早日脱贫及建设纳瓦乡新面貌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信在各级政府、各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村民的积极配合下,一定能不断提高群众的凝聚力,改善群众生活水平,精神面貌,对于拓宽致富门路,转变思想观念,充分发挥勤劳奋斗的精神,在凝心聚力、脱贫攻坚、发展致富的大道上携手并进,砥砺前行。(郭静 毛长春)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