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强化群众工作督导 走实通达民心的“每一步”

作者:陆盼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5 12:00:14

“通往群众的路是用心一步步走出来的,要持续通过开展群众工作督导,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才能真正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走到各族百姓的心里去……”近日,霍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居来提·居玛洪在群众工作督导推进会议上再次强调。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霍城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群众工作督导,通过不断创新督导模式,解决新问题、拓宽新平台、适应新角色,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让群众工作督导成为走进民心的重要“一步”。

“新理念”解决新问题。霍城县纪委监委在新一轮群众工作督导过程中始终坚持“干部作风好不好,群众说了算”工作理念,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和督导方式,采取“飞行式”、“独立式”督导,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看档案,各群众工作督导组直接深入各族群众家中,沉入基层一线,请群众参与督导、让群众作出评价,彻底打消群众不敢反映真实情况的顾虑。

“面对面”拓宽新平台。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群众工作督导,霍城县纪委监委先行先试,紧盯基层总目标落实不到位、群众工作不力、干部作风不实、损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积极构建“立体化”督导平台,通过面对面反馈问题线索、线对线建立问题台账、点对点跟进问题整改,不断拓宽群众工作督导覆盖面。

“转作风”适应新角色。霍城县群众工作督导始终坚持“不回避、不掩饰”原则,各督导组成员主动担当、铁面问责,把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作为第一要务。截至目前,各级群众工作督导累计反馈问题线索1015条,其中,扶贫领域问题线索55条、干部作风问题线索227条、群众工作问题线索214条、其他方面问题线索233条。(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陆盼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