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治安支队:28项行政许可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一站式办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4 19:14:10

治安管理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1123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获悉,放管服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治安管理支队将原有五个内设部门负责办理的《国家保安员证》核发、设立普通保安服务公司审核等28项行政许可审批、服务事项,全部统一集中到益民大厦治安综合审批服务窗口办理,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

据治安支队副支队长祝挺介绍,按照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应减必减,应放尽放的原则,治安管理支队对全局治安部门许可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整合简化,将群众办事需提供的273项材料缩减到187项,精简率达315%;将办理业务时限由538个工作日缩短为198个工作日,办理时限缩短了632%。除此之外,实现了26项行政许可审批、备案业务可网上办理,其中6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企业和群众不需要提供纸质材料,可以不到现场办理。治安管理支队受理的28项行政许可、备案事项中的26项业务实现了最多跑一次,占全部行政许可、备案业务的92.9%。

比如,生产性废旧金属回收业备案,以前需要法人或经营负责人携带营业执照、经营场所房屋产权证明等资料前往辖区分县局治安大队进行审核备案,而现在只需要企业在法律法规规定的时间内,将备案所需的有关材料和承诺书邮寄至县级公安机关治安大队即可完成备案,办理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娱乐场所备案也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娱乐业信息管理系统在网上提交备案全部材料和承诺书,即完成娱乐场所备案。备案时间也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祝挺说,企业不需要到现场即可完成备案,十分方便。

在开展的减证便民专项行动中,治安支队分别在8项行政许可和其他公共管理服务事项中取消证明材料15种,并将取消的证明材料清单予以对外公示。

在益民大厦治安综合审批服务窗口实行错时、延时工作办法。对于中午及临近下班时间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窗口民警采取中午不休息和延时下班的工作办法,确保办事企业和群众能及时办理行政审批、备案事项业务。

为了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治安管理支队还对全市治安系统行政许可审批、公共服务事项进行再梳理,共梳理出行政许可审批、备案业务63项,及时编制了《治安部门行政许可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指南》,对事项名称、设定依据、服务对象、收费情况、法定时限、承诺时限、服务电话、承办单位、申报材料和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明确,同时在乌鲁木齐市政府网站及首府治安公众微信号进行公布。

下一步,我们将推进治安综合服务窗口开展警邮合作,推行成品证件快递寄送,免去群众来回奔波,提供高效便捷服务。祝挺说。 (刘青霞张富军)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