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城县:靶向发力 让“铁纪”在基层生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4 10:24:48

今年以来,霍城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调研,强化靶向发力,督促整改落实,持续瞄准基层党员干部“坐而不为、做而不实”作风隐患,从严监督执纪问责,着力优化提升干部队伍形象。

纪律教育抓经常,覆盖关键少数、重点多数。针对当前高压态势下,少数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漂浮、麻痹大意、顶风违纪问题,霍城县纪委监委广泛调研走访,深入剖析基层党纪教育方面存在的学习走过场、制度成形式等情况,因需施策、逐项整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多次组织开展专项调研,查阅各基层单位学习记录及印证材料,当场反馈存在问题,并作出具体批示,推进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常态化、规范化,把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做到“关键少数”、“重点多数”全覆盖,绷紧基层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之“弦”。

紧盯重点严执纪,坚持挺纪在前、立规在先。霍城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围绕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工作领域、关键环节加大检查、巡访、问责力度。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集中向贯彻落实总目标不到位、值班备勤不尽心、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得当等10个方面存在的“不愿干”“不想干”“不会干”问题进行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453件,结案39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8人(受双重处分48人),组织处理69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

问题隐患大排查,确保精准执纪、形成震慑。为源头纠治基层党员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顽疾,霍城县纪委监委在开展专项巡察、执纪审查和日常监督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出实招、促实效,梳理出服务群众、履职担当、调查研究工作方面的问题“病灶”,下派专项调研组进行“大排查大走访”活动,瞄准“靶心”找问题、精准执纪强震慑。仅8月至今,3支专项调研组分赴11个乡镇(中心)、96个村(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走访谈话基层党员干部、各族群众340余人次,召开现场座谈会、问题反馈会27场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精准度显著提升。(陆盼羽)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