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红颜更胜儿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3 16:21:34

她和她的同事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往千家万户,让居民在遭遇困境之时,仍然保持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保持对生活的信心。她把对家庭对孩子的愧疚化作对祖国对人民的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在困难中砥砺前行,以“国事千钧重,利益一掷轻”的态度履职尽责。她就是洛浦县城区街道办事处库拉买里社区第一书记熊婷。

入驻以来,她经常带领着社区工作队入户走访,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居民奥古兰•余怒斯家中生活困难,丈夫没有固定工作,全家唯一经济来源为丈夫以前的打工收入。今年2月,奥古兰•余怒斯在体检时查出鼻瘤、脑部血管硬化症状,治疗需花费10万元左右。小女儿苏比努尔•克热木更是早在2006年就检查出白血病,每年治疗费用达12万元。如此一来,雪上加霜,全家陷入困境。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街办社保所联系,为奥古兰•余怒斯一家办理了低保。此外,又多次向街办领导汇报,争取各方面的救助,在短短十天内,为奥古兰•余怒斯筹措到4000元现金,并将重病的奥古兰•余怒斯送往和田维吾尔医院进行治疗,后续又积极协调医疗救助,想方设法为奥古兰•余怒斯一家缓解压力,帮扶解困。

奥古兰•余怒斯流着眼泪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社区的领导和干部对我不离不弃,一听说我的困难就积极主动为我解决,每次社区发放救助物资,首先想到的就是我,非常感谢社区的领导和干部,感谢党和政府!”

她没有豪言壮语,却以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度,带领干部默默奉献,一点一滴融入居民;她没有丰功伟业,却以忠于职守的责任和担当,为社区稳定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她不求丰功伟绩,只求做一名忠诚担当尽职尽责的第一书记!(吕文建 熊婷)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