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素质 展风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2 13:55:56
强素质 展风采
 
强素质 展风采
强素质 展风采
 
强素质 展风采
 
强素质 展风采
供图:游成勇

为丰富大家的知识面,发挥优秀妇女代表的正能量。11月21日,洛浦县杭桂镇琼库艾日克村举行了妇女素质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

推进会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对妇女群众进行引导学习。首先,和田地区财政局驻杭桂镇琼库艾日克村第一书记艾合买提江•司马依深切的谈到道德素质,他说:“人之初,性本善。生而为人,道德不可或缺。一个有修养的人,一定不会乱扔垃圾,闯红灯等等。我们要继续发扬华夏儿女淳朴善良的精神,并时刻教导子女也要养成良好得习惯。”在智力素质方面,第一书记艾合买提江•司马依同志要求全体群众继续不断学习,多听广播多看报,家事国事天下事,都要关心,努力提高个人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

洛浦县妇联主席阿依努尔•阿卜杜拉为大家耐心讲解了社交礼仪的相关知识,通过对个人的仪容仪态、举止服饰、交谈站姿等方面的讲述,使大家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积极促进个人对形象的追求。最后叮嘱大家要讲究卫生,爱惜身体,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

女性要独立,要勇敢走出去,这就体现了劳动素质。杭桂镇妇联主席热孜亚•图荪尼亚孜鼓励大家积极就业,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获得在场观众的连连点头认同。

除此之外,杭桂镇琼库艾日克村驻村工作队为每名妇女发放了护肤日用品,并为男士群体发放衬衫,为孩子们送去棉服、书包等,共计发放物品7万余元。村民阿孜古丽•麦麦提明开心的说:“太贴心了,考虑的很周到,参加这次活动真是让我大开眼界,想通了很多事情,我要努力生活!”

强化素质提升要推进培训的常态化、确保效益的最大化,本次推进会确定了“师徒帮带”关系,优秀妇女代表通过传授自己的经验与技术,主动帮教“徒弟”,从而实现妇女素质提升的良好效果,使广大群众都有能力为社会发展做贡献。(黄玉杰 高小珮)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