辖区企业齐助力 实现妇女就业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2 10:10:44
辖区企业齐助力 实现妇女就业梦
大东时尚女鞋向求职者发出邀请
辖区企业齐助力 实现妇女就业梦
求职者求职成功


 

按照地委妇女工作会议和地区妇女工作推进会的要求,洛浦县城区街道办事处把妇女工作作为聚焦总目标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各社区第一时间成立了妇女工作部,严格按照洛浦县妇女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一部五班工作机制,认真制定分解每个办公室的工作制度和具体任务。首先妇女工作部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各级领导的讲话,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目标,制定了妇女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按照计划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为切实解决辖区困难妇女群体的就业问题,近日,城区街道办事处在英买里社区四楼组织召开促进妇女就业现场招聘会,辖区250余名留守妇女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县人社局提供946个就业岗位,辖区35家用工单位进场招聘提供128个就业岗位。

会上,街办主任依明托乎提•艾合麦提向妇女同胞们讲解了党和政府出台的有关妇女群体各种优惠政策、权益保障法等,分析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并对个人择业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逐一解答。随后,人社局负责人播放了就业宣传教育片,向大家呈现了目前在外务工人员崭新的精神面貌,并特别强调:“妇女本就有半边天的作用,我们每个人都要勇敢地为自己选择合适的工作,靠自己的双手尝试一下新的天地”

此次招聘会为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提供了岗位宣传资料35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25余人,提供就业岗位有:收银员、导购员、服务员、技术员、维修员、保安、保洁员等10多个工种,用工单位还逐一介绍自己的用工需求及待遇保障情况。

在现场求职成功的居民茹孜古丽•托合提高兴的说:“很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妇女同胞们的关怀,今天通过这个招聘会能找到我喜欢的工作真的非常开心,想到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挣钱就感到很自豪,今后我一定好好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并带动身边的亲人积极主动就业,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此次招聘会共有250余人参加,现场成功签约15人,14人已进行求职登记,增加了广妇女群体的就业信心,激发了她们勇敢追求美好生活的斗志。(郭静 曹雁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