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入选2018中国保险活力城市排行榜前十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1 16:38:15

乌鲁木齐入选2018中国保险活力城市排行榜前十强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发布《2018中国保险年度排行榜》,乌鲁木齐作为西北五省唯一一家首府城市入选中国保险活力城市排行榜前十强。

近年来,新疆保险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抓好中国保监会“1+4”系列文件落实,从严从实做好防风险、治乱象、补短板、服务实体经济各项工作,保险市场运行保持平稳,行业风险总体可控。2017年,乌鲁木齐地区保险保费收入182.37亿元,同比增长21.13%;保险密度为7856.51元/人,处于相对较好水平;保险深度为6.65%,提前达到《中国保险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2020年保险深度达到5%目标。

据了解,《2018中国保险年度排行榜》包括保险公司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二级机构排行榜,省市竞争排行榜,活力城市排行榜,三线城市龙虎榜以及百强县市排行榜,囊括“中资人身险公司综合竞争力”“中资财产险公司综合竞争力”“中国保险省市竞争力”“中国保险活力城市”等榜单,几乎涵盖保险业竞争力的方方面面,堪称最齐全的中国保险行业年度排行榜。基于不同的竞争维度,该榜单在贯穿保险公司组织层次,从总公司到二级机构等,全面评价排名的同时,穿透地域市场的区域级别,从省级市场到市级市场再到县级市场,全面考查呈现。

《2018中国保险年度排行榜》立足我国保险企业发展和市场开拓方向,关注地域保险竞争的核心指标,用数据真实反映了市场现状,旨在为市场主体提供市场布局的有益参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