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与海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1 16:11:16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与海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20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与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新疆迎宾馆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出席并见证签约。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与海航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岭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对乌鲁木齐航空进行股权重组,实现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对乌鲁木齐航空股权比例的扩大,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或其指定的下属子公司持有乌鲁木齐航空70%股权,海航控股持有30%股权。股权重组完成后, 乌鲁木齐航空将在董事会领导下聘任海航控股专业化的团队负责乌鲁木齐航空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此次签约,是海航集团聚焦航空运输主业、积极响应“旅游兴疆战略”的实际行动,是助力新疆破解交通瓶颈、夯实旅游产业基础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促进乌鲁木齐航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疆和乌鲁木齐扩大对内对外开放。

徐海荣指出,乌鲁木齐航空是海航集团和乌鲁木齐市友好合作的结晶,发展态势良好,潜力巨大、前景光明。乌鲁木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乌鲁木齐航空发展壮大。希望海航集团充分发挥在航空运营管理方面优势,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乌鲁木齐航空发展。

乌鲁木齐航空是新疆目前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2014年8月29日正式运营。截至今年9月,运营飞机16架,开通国内外航线46条,累计安全运输旅客逾610万人次,基本形成了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为中心,辐射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架构。在今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乌鲁木齐航空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协议,预计今年底前从中国商飞接收2架ARJ21-700飞机,明年计划接收3架ARJ21-700飞机。未来,乌鲁木齐航空将加快飞机引进速度,加大在新疆区域的运力投放,逐步开通飞往中西南亚和欧洲的国际航线,形成“疆内成网、东西成扇、干支结合、连通欧亚”的航线网络布局,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独具特色的航空综合服务运营商,搭建亚欧人民经济文化交流的空中桥梁。

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万向东,海航集团相关领导,乌鲁木齐市领导高峰、谢少迪、马伊磊等出席签约仪式。(苏军亚)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