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保赔款送到家 农民收入有保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1 09:30:39
 
农保赔款送到家 农民收入有保障
农保赔款送到家 农民收入有保障

我国是世界上的农业大国,农业经济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与提高上处于首要地位,同时农业经济也对社会稳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国又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损失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我国农业发展和农村经济建设因自然灾害发生的高频率和高强度而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迫切的需要建立完善的农业保险体系来支持和保障我国脆弱的农业。近年来 洛浦县PICC人保财险部门加大了本区域农业保险力度,为洛浦县农业发展上了一把“安全锁”。

11月18日上午,听到小麦受灾赔偿款送到家门口,洛浦县布亚乡萨依村部分受灾农户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来到村委等待。没过多久洛浦县PICC人保财险部门人员在牙生•亚库甫经理的带领下到达村委会,工作人员到达村委会后立即展开了发放会。

会上牙经理讲述了今年小麦赔偿标准,并逐一核对受灾农户信息。同时他还告诉群众一个好消息:“2019年起小麦投保费和赔偿款均有了很大变动,2019年小麦投保费由原来的亩均5元提高到亩均10元,同时赔偿款也翻了一番,从现有的亩均赔偿500元提高到亩均1000元。”

今年因气温骤降,萨依村受灾农户37户,受灾面积66亩,由于小麦处于基本成熟阶段,结合赔偿标准及相关规定,赔偿款按照亩均250元进行赔偿,37户合计赔偿款额16500元,极大地解决了受灾后的农民损失问题,也提高了农户利用农业发展脱贫致富的信心。

拿到赔偿款的农户图尔荪托合提•艾散高兴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给了给了我们好政策,还有PICC人保财险部门再为我们农民农业做保障,有了他们的撑腰,我们的农业发展再也不怕了,我们要更加努力,扎实作为,争取早日脱贫。”(黄玉杰 刘振礼)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