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干部学院新疆第13期厅级干部培训班举办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20 14:22:17

浦东干部学院新疆第13期厅级干部培训班举办党性教育专题活动

11月15日,浦东干部学院第13期新疆厅级干部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举办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高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主题的党性教育专题活动。新疆驻上海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书记、组长刘默然同志围绕加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工作组履职尽责,为学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全面反映了工作组抓党建促工作,在发挥语言和感情沟通优势,做好政策宣传、矛盾化解、牵线搭桥、咨询服务等工作的情况。

党课使学员产生强烈共鸣,围绕提高党性修养、落实总目标进行了热烈的发言讨论、互动交流。学员莫合塔尔.艾依提说:“工作组认真负责、攻坚克难,在推动新疆和内地人员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推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感动。充分证明,自治区派出工作组的决策是英明的,是落实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有力举措。”学员曲义勇发言说:“党课定位准确、问题聚焦、内容丰富、逻辑严谨,使我深受启发,从另一个纬度了解了上海工作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总目标,谱写社会稳定新篇章的作为担当。”学员阿不都外力.马木提说:“刘默然同志的党课,使我们深化了对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认识,我们必须旗帜鲜明地批驳“双泛”思想和宗教极端思想,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和“两面人“斗争到底。”学员全立新发言说:”两年来新疆的稳定形势证明,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是完全正确的,所采取的措施是有力有效的,但我们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一鼓作气、敬终如始地把工作做好。“ 学员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总目标意识,把总目标作为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落实总目标担当作为、奋发向上、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忠诚奉献。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不爱惜羽毛、不做东郭先生,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推动反恐维稳常态化长效化,坚定不移地把新疆稳定好、守护好、发展好、建设好,坚定扛起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政治责任。

培训班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翟少勇同志总结发言说,刘组长的党课生动、有温度,是坚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生动案例,新疆班学员要认真学习领会陈希同志在中央党校秋季第二批学员入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在严格的党内生活中锤炼党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 。

大家认为,这次党性活动组织周密,准备充分,立足上海实际,体现新疆特点,开阔了视野,深化了认识,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是一次深刻的的党性教育专题活动。(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