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市场带产业促就业皮西那首个扶贫车间正式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7 21:48:27

11月17日,在和田地委、南航新疆分公司以及皮山县乡政府相关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皮山县伟泰明珠劳保用品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开工。作为皮西那乡第一家产业扶贫落地项目,皮山县伟泰明珠一期承接南航每年79万双总价值达223万元的劳保手套生产订单,可直接帮助全乡7个村28名农民实现就业,带动120余人脱贫。

今年6月21日南航集团在与皮山县、墨玉县签订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协议后,迅速制定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规划及实施方案,确定了“发挥航空特色,聚焦精准扶贫”的扶贫工作方针。截止到11月,南航今年在3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划拨180万工作经费,在9个第一书记扶贫村投入270万元扶贫款,并追加捐赠200万元,援助价值30万元的农用机械。

为强化产业落地和就业扶贫,按照集团扶贫项目总体规划,南航新疆分公司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贯彻落实“以市场带产业促就业”的扶贫招商思路,通过协调集团采购部整合劳保手套供应订单,为首个扶贫工厂托底。在皮山县政府的推荐下,南航新疆分公司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考察多家手套生产厂家后,最终选定皮山伟泰明珠劳保用品有限公司作为订单供应商。

皮山伟泰明珠劳保用品有限公司在和田市和“二二四团”建有服装厂,具有多年防寒服、夹克、运动套装、劳保用品的生产经验,产品已成功销往新疆地区及中亚五国等周边国家。根据协议,伟泰明珠一期将投资200万,在皮山县皮西那乡布拉克贝希村建设扶贫卫星工厂并就地就近进行招工。第一年的产品在验收合格后,由南航接收,后续随着工人熟练度提升和产能释放,产品将会推向更多的市场,从而实现自我造血。

据了解,车间开工初期将以技能和安全培训为主,为期约3个月。伟泰明珠公司第一个月为职工提供500元生活补贴,第二月提升到800元,第三个月将提升到1200元。三个月后,职工的工资将实行计件工资制,预计将达到1500-2000元。这20多名女工,将凭借自己的双手带领家庭脱贫。

南航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富璞岩表示,扶贫车间能够顺利落地,是当地政府、南航集团、驻村工作队、扶贫企业、当地村民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中取得的阶段性胜利。下一阶段南航还要持续发力,进一步发挥对口资源优势,引进订单、开拓市场,让更多的扶贫项目精准落地,让扶贫工厂越办越好!(张思维 夏迪力)

以市场带产业促就业皮西那首个扶贫车间正式揭牌 

以市场带产业促就业皮西那首个扶贫车间正式揭牌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