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养殖全产业项目落户洛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7 21:44:02

11月16日上午,初雪后的洛浦有几分清冷,但在该县城效的北京工业园区内却是彩旗飞扬、人潮涌动,一片火热场景:隆重而简朴的洛浦宝投禽类(鹅)全产业项目奠基仪式正在进行。至此,厦门宝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禽类(鹅)全产业”项目正式落户洛浦,并开工建设。

仪式上,洛浦县委书记王玉军、洛浦县宝投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何剑虎分别致辞,表达庆贺与期望。随后,双方代表共同培土奠基。洛浦县相关部门及乡镇村干部代表、园区企业职工代表计700余人到场,一起见证项目正式开工。

洛浦宝投鹅业科技有限公司由厦门宝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厦门市博笙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注册资金6720万元。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以上,拟建种鹅繁殖基地、孵化育苗基地、肉鹅养殖基地、深加工生物科研基地、科技培训及禽类认证中心等五个基建设施,占地约121万平方米。何剑虎说:“我们一定保质保量地按计划完成项目建设,然后按照‘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农户)’的模式,发挥好企业的带头引领作用,确保项目有序有效实施,确保群众增收受益。项目建成后,预计可以为67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带动超过2000户群众参与养殖增收脱贫。”

据了解,洛浦宝投禽类(鹅)全产业项目是20万只种鹅繁育、800万只的小鹅孵化和800万只肉鹅的养殖及延伸精深加工、生物制品为一体的全供应产业链,包括饲草种植、鹅饲料加工、鹅孵化、鹅养殖、鹅粪便有机化肥加工、死鹅无害化处理、鹅屠宰、鹅分解包装、鹅羽绒加工、生鲜鹅肝提取、鹅肝酱加工、鹅香肠加工、鹅肠等内脏加工、鹅血清提取、鹅胆红素、鹅保健品、冷链物流、采供销和科技教育、培训、禽类认证。洛浦县农牧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刘晓宏说:“大鹅规模化养殖,可以很好地解决品种、防疫、品质以及排污等问题。期待此项目的落成开业,能助力我县脱贫攻坚,提升我县养殖产业发展水平。”(李蓉、阿克巴尔)

鹅养殖全产业项目落户洛浦

鹅养殖全产业项目落户洛浦

鹅养殖全产业项目落户洛浦

鹅养殖全产业项目落户洛浦

(图片:麦麦提艾力)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