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联双促显成效 发展致富增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7 12:39:36

一联双促显成效 发展致富增动力

今年2月以来,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下派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高校老师、洛浦县交通局驻山普鲁镇博斯坦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以及村党支部,始终把加强党组织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半年来通过抓班子带队伍,调动和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树立村干部主人翁意识,党支部在各项活动中逐步发挥起火车头的带动作用,越来越多的村民支持党支部、信任党支部、向党支部靠拢,特别是今年9月和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签订了一联双促协议之后,两个党支部通过党建指导、学习研讨、联系互访和结对帮扶等途径和方式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脱贫攻坚、做好妇女工作、做细群众工作等方面深入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

一联双促显成效 发展致富增动力

11月15日一大早,博斯坦库勒村3小队村民阿不力克木·阿不都拉提着一栏红枣来到了村委会,见到“访惠聚”工作队员高兴的说:“您尝尝,今年的红枣特别好,一定能卖个好价钱”。阿不力克木·阿不都拉是村里的富裕户,小伙个子不高,有些腼腆,靠自己的勤劳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艰苦创业,发家致富。今年年初工作队刚来到村里时,他还是个性格内向,不善言语的人,通过多次了解和交流,村第一书记贾广成发现了他头脑灵活肯专研、踏实认真有韧劲的特点,在跟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商议后,有意识的培养和锻炼他做村里的致富带头人,带动大家共同增收致富。

一联双促显成效 发展致富增动力

今年10月,在博斯坦库勒村党支部与自治区质监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共同开展的“去除极端思想毒瘤,全力投身脱贫致富”主题党日活动中,阿不力克木·阿不都拉作为村民代表进行了发言,说出了他的心里话:“非常感谢 这么多年来,党和国家对和田人民的关心,帮助,给了我们这么多好政策,让我们过上富裕的好日子,可我们身边还是有些人做违法犯罪的事,害了朋友,害了亲人,更是害了自己。我以前只是做好自己的事,不想和别人合作,我害怕惹上麻烦,现在我认识到自己太渺小了,不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今后我要更加努力的干事业,我要想方设法帮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我会永远拥护村党支部,跟党走”。阿不力克木·阿不都拉的一席话赢得了阵阵掌声,也彻底打开了他的心扉。现在阿不力克木·阿不都拉已经成立了洛浦县奋斗合作社,他即将成为洛浦县肉鸭养殖合作社的负责人,要带动全县400户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一联双促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质监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积极发挥机关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搭建党员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平台和载体,通过召开大会谈发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心关爱妇女群体,发声亮剑促脱贫等一系列活动的有效开展,宣传党的好政策,增强群众对党组织的认识认可和拥护,真正形成抓党建促稳定、促脱贫、促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郭静 贾广成 供稿)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