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特产打品牌 注册商标“老院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7 11:03:32

乡村特产打品牌 注册商标“老院子”
 

阿亚格夏合勒克村的老院子养殖加工厂有自己的注册商标了。

2018年以来,阿亚格夏合勒克村“两委”、自治区科协下派第一书记、新疆教育学院派驻高校老师、县农机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团结一心、紧密配合,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按照和田地委、洛浦县委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争取多方支持、压实脱贫措施、巩固脱贫成果,持续提升贫困户收入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任务的完成。

乡村特产打品牌 注册商标“老院子”

鸽子窝里的“小巴郎子”。

为深入推进“一村一品”建设,大力推行“工厂+商标+农户”产业化经营模式,充分发挥商标在引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特色经济发展、加快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扎实推进乡村特色养殖,培育和支持具有特定地域、特定品质信誉的特色产品商标,助力精准扶贫。在洛浦县布亚乡阿亚格夏合勒克村工作队的支持下,阿亚格夏合勒克村肉类加工厂注册了品牌商标“老院子”。

乡村特产打品牌 注册商标“老院子”

大牛真“牛”

近日,阿亚格夏合勒克村工作队围绕村级品牌打造、农商对接、卫星工厂建立等问题明确了发展思路并制定举措。在工作队的指导与帮助下,村里的肉类加工厂注册了“老院子”品牌商标,助力该品牌的的发展。

阿亚格夏合勒克村党支部书记居麦尼亚孜·艾海提说:“今年的工作队来了以后,通过第一书记亚森·加帕尔带领大家多方调研,发现了我们村未来的发展应该在肉产品的加工与营销上多做文章。想法有了,尽快落实是关键,说干就干,亚森·加帕尔动用自己的人脉,工作队员也纷纷发挥自身优势,申请商标、找门路、跑销路……”

乡村特产打品牌 注册商标“老院子”

楼上有“飞禽”楼下有“走兽”

多年来,村里养殖的牛羊等牲畜都是卖到附近巴扎上,肉的品质很好,销量确不是很好,价格也不是很理想。今年在乌鲁木齐对口社区的援助下,阿亚格夏合勒克村建立了一个肉类加工厂,该卫星工厂主要是对肉类进行精加工,然后将肉产品销至其他城市的大型商超。这次在阿亚格夏合勒克村工作队的指导下,村里注册了“老院子”牌肉产品商标,发挥商标知名度,让肉类产品走出和田卖上更好的价钱!

“我从来没想过我养的牛羊有一天还会有品牌,还能带着包装卖到乌鲁木齐去,这个太有意义了。明年我计划把家里牛羊的数量翻一番,我很看好这件事。以后出去我还可以跟别人说,欢迎吃我们家‘老院子’牌的肉,绝对好吃。”村民如则麦麦提·依斯拉木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工作队计划带领村民加大牲畜家禽的养殖规模。通过肉类加工厂的加工与销售,提高肉产品的利润。改变老思维,借助合作社抱团发展,引导肉产品销售模式的转变。将优质的肉产品以合理的价格卖出和田,促进村民增收致富。(郭静 马瑾 供稿)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