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 造福职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6 13:57:21

干好工作才能赢得职工群众信任。要从思想上适应新的身份,在工作中真正由行政管理变为为职工群众服务。——144团13连连长张静

2017年10月,在144团13连举行的“两委”选举中,该连原副连长张静全票当选为连队党支部副书记、连长,成为该团为数不多的女连长。

“在‘两委’班子的带领下,我们13连荣获了全国文明村镇的称号。我们选他们当‘两委’委员没错,跟着他们干,我们有信心。”该连职工罗改丽的话代表了全连174名职工的共同心声。

今年春天是团场实施综合配套改革后的第一个春天,也是连队“两委”班子成员身份和职责转换之后的首场“大秀”。帮助职工做好春耕春播、田间技术指导、扶危解困、开拓市场、联系订单等项工作,是连队“两委”在完成身份职责转变后的主要工作内容。

该连职工柴丽霞今年9月遇到了生产生活资金短缺的难题。柴丽霞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借了个遍,都没借上钱。小孩开学要用钱,地里的葡萄采摘需要人工、运输、机力费。一想到这,柴丽霞就愁容满面。

细心的张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和丈夫商议,拿出一万元钱帮助柴丽霞解决了燃眉之急。

今年6月,职工罗改丽在修剪种植的69亩赤霞珠酿酒葡萄时发现,几天前还郁郁葱葱的葡萄叶片突然变得黄里透白甚至有枯死的现象,百思不得其解的她陷入了迷茫。

“给张连长打个电话求助吧。”旁边干活的职工提醒她。

张静进地巡视后,笑着对罗改丽说:“这是霜霉病,不是白粉病。我给你开个药方,你拿着这个方子到植保药店去买药,然后找个打药机车给葡萄叶打一遍药就行了。”听完张静这番话,罗改丽一改愁容,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张静介绍说,连队“两委”将连队每名葡萄种植户的种植时间、品种、生长期施肥、滴灌、治虫、采摘日期、销售、埋土等情况都一一做了记录,统一登记、统一建立管理档案,全程负责技术指导、目标考核和信息服务,确保葡萄种植的每个阶段和环节都能按着“标准步伐”向前推进。

在张静的指导下,今年,该团13连葡萄喜获丰收。其中,罗改丽种植的酿酒葡萄平均亩产比去年增加了300公斤,达到1.3吨,交售优质酿酒葡萄近90吨,收益非常可观。

在给种植葡萄的职工提供好技术服务的同时,张静也不忘指导职工管理种植好棉花。

该连职工牛铁成夫妇今年分到了100亩身份地。今年5月,牛铁成种植的棉花出苗时,他发现有几行棉苗叶子不对劲。牛铁成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上传到连队微信群。不一会儿,张静就赶到他家地里查看棉苗。经查看,张静判定是因为棉苗刚出土,抵抗力较弱,土壤低温高湿,导致根系不能正常呼吸。张静立即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

牛铁成说:“现在连队‘两委’委员真是职工的科技‘保姆’。有了这些‘保姆’,我的棉花单产比去年提高了50公斤。”(石海)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近年来,该团13连引种了蟠桃,目的是改变传统的种植结构,为职工增收拓宽渠道,但蟠桃的销售一直是职工们最头疼的事。

“跑不一定有订单,但不跑是绝对没有订单的。跑到订单是我们最高兴的事。”张静说。她利用互联网、团场逢3赶集日,到143团最大的蟠桃市场了解行情、争取订单。通过她的牵线搭桥,该连种植蟠桃的职工全部拿到了订单。

该连蟠桃种植户白兴梅销售完自家种植的14吨蟠桃后,深有感触地说,13连“两委”委员是职工增收致富的服务员,更是职工的“引导员”和“信息员”,他们尽力解决职工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让职工体验到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静说,干好工作才能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她表示,要从思想上适应新的身份,在工作中更多地由行政管理变为为职工群众服务。她说,今后要继续做好引导服务,落实好兵团规模化、集约化作物种植布局。同时,要带领职工成立农机合作社、生产资料管理合作社等,带领职工增收致富,让职工切身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好处。

兵团第八师一四四团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石海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六日

电话:18009931270

邮编:832036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