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入冬安全检查 做好野马饲养和保胎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6 09:18:00

加强入冬安全检查 做好野马饲养和保胎工作

近日,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下了第一场大雪,气温降到零下18度左右。为保证冬季人员和马匹的安全,野马繁殖研究中心加强入冬安全检查,对草料库、马舍、楼房、机房、锅炉房、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防火防冻及用电安全大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了整改。同时加强饲养繁殖管理工作,给89匹圈养野马加强营养,增强其御寒能力,开始饲喂胡萝卜、玉米粉等精饲料,重点做好怀孕母马的保胎防流产工作,保障野马安全越冬,并为明年春季野马繁殖打牢基础。

普氏野马(Equus Przewalskii)俗称蒙古野马或准噶尔野马,是我国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列入附录Ⅰ物种。原产于中国准噶尔盆地和蒙古国干旱荒漠草原地带,是目前地球上唯一存活的野生马,有着6000多万年进化史“活化石”,目前全球数量约2000余匹,是比大熊猫还要珍稀的物种。

上世纪70年代,新疆普氏野马灭绝。新疆野马繁殖研究中心自1986年建立以来,从英国、德国、美国引入24匹野马的基础上,围绕保种、扩群、野化研究实验开展工作,现野马种群达412匹,其中,圈养野马89匹,野放野马221匹,半散放野马102匹,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野马养殖基地。(张赫凡)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