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解民困 倾情尽力聚民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5 11:15:23
履职尽责解民困 倾情尽力聚民心


发放燃煤

履职尽责解民困 倾情尽力聚民心


发放食用油

履职尽责解民困 倾情尽力聚民心


马书记在发放燃煤现场同热萨来提热情闲聊

履职尽责解民困 倾情尽力聚民心


为困难群众发放烤火炉、米面油

为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根本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洛浦县城区街道办事处驻安居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以妇女工作部困难诉求化解办为载体,多渠道搜集辖区困难群众的困难诉求,落实“135”工作机制,倾情尽力为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2018年11月9日,新分库尔干片区41号居民肉孜尼沙·麦提努日,一大早来到困难诉求化解办向负责干部讲述自己的困难:她老伴去世多年,两个女儿也已因病去世,剩下的一个女儿有严重的腰病,已丧失劳动能力。一家五口就靠儿子打零工维持生活,但儿子收入低、入不敷出,到现在为止,家里没有取暖的炉子和煤。说到动情处,肉孜尼沙·麦提努日哽咽了。刚好这一幕被来办公室安排工作的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秀平看到,她详细的了解情况后,立即向肉孜尼沙·麦提努日表示,“群众的事就是工作队的事,您别着急,我们马上想办法解决。”

马秀平想到新分的库尔干村10小队还有不少困难家庭,也存在同样的困难,当天下午召开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会议,研究解决的方案。形成决议待上级部门批准后,迅速组织干部摸排新分片区居民的困难情况,亲自联系卖家买煤。11号上午,待煤拉至居民区后,马秀平亲自为11户困难户发煤。发放现场,马秀平看到坐在三轮车上的热萨来提·斯拉吉,主动并热情的同她聊天,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听取她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热萨来提·斯拉吉说:“10小队从8月划分至安居社区以来,每天都要有社区领导或社区干部来居民区入户走访,了解社情民意。也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困难,现在天冷了,给我们送煤、送衣、送慰问物资,是实实在在为民服务的好领导、好干部。”12日早,安居社区借升国旗活动之机,为辖区26户困难居民发放烤火的炉子、米、面、油。其中5户发放烤火炉、米面油各发放7户。社区考虑到肉孜尼沙·麦提努日家实在困难,额外为他们家送去了面粉和食用油。

“作为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当前,群众的困难诉求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更是检验我们工作好坏的试金石。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赞扬,是我们工作前行的动力。只有心中装着群众、装着信仰、装着职责的党员干部才是合格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做实群众工作,凝聚民心,为总目标的早日实现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安居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秀平说。(郭静 钱春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