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款整合入股 贫困户喜获分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5 11:15:23

扶贫款整合入股 贫困户喜获分红

第一书记陈永清在认真核对名单

扶贫款整合入股 贫困户喜获分红

贫困户们拿到分红和工作队副队长合影乐得合不扰嘴

11月12日,洛浦县机要局驻洛浦县拜什托格拉克乡第一书记陈永清协调村会计为贫困户发放分红收益,这已经是贫困户第二次领取合作社分红了。

托格拉克博斯坦村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在2016年北京对口周转金项目的支持下,经村两委班子与贫困户共同协商研究,将9户贫困户的每户1万元,共计9万元周转金入股村里的养羊合作社,每年每户获得1500元的分红。拿到分红的贫困户脸上洋溢的笑容怎样也抑制不住。

艾比拜·斯迪克激动地说:“自己拿到扶贫周转资金时还犯愁,家里缺乏劳动力,自己也缺技术,真不知道如何使用这笔资金。是第一书记给我找到一条好路子,无需承担任何风险,不占用劳动力,一年就可以拿到1500元分红金,别提有多高兴了。”

托合提库尔班·麦托合提兴奋地说:“党和政府给了我们特别的照顾,不仅在村里给我找了工作,现在又额外给了1500元的分红,我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

贫困户们拿着刚到手的入股红利,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称赞:“政府政策精准引导,合作社产业的发展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都在相互鼓舞以后要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要有勇于追求和向往美好生活的信念。”个个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希望。

村第一书记陈永清说:“为解决贫困户无资金、无技术等问题,村两委积极发动致富带头人领头,整合贫困户产业扶贫周转金发展合作社,将分散到贫困户头上的资金进行整合,以“支部+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扶贫模式,推进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不仅做大了产业规模,也让贫困户吃了‘定心丸’。”(黄玉杰 张晓翠)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