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集团送来60吨“爱心煤” 温暖对口帮扶村困难群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5 11:15:23

广汇集团送来60吨“爱心煤” 温暖对口帮扶村困难群众

“爱心煤”捐赠仪式

广汇集团送来60吨“爱心煤” 温暖对口帮扶村困难群众

广汇集团送来了“爱心煤”

“现在天气变冷了,我们一家正为过冬煤发愁呢,没想到广汇就送来了过冬煤,这个冬天不怕冷了,感谢广汇。”刚领到爱心煤的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阿依丁库勒村村民麦麦提艾则孜·麦吐送高兴地说。

近日,受新疆广汇实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汇集团)委托,伊吾广汇矿业有限公司及有关产业公司为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阿依丁库勒村送去60吨“爱心煤”,给该村一些因经济困难,还没有购买过冬煤的村民解决了“燃煤之急”,让他们能够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广汇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地方扶贫攻坚,连续多年向地方对口扶贫村捐赠‘爱心煤’,是一个有爱心、有担当的企业,我们非常感谢广汇。”该村驻村干部、和田地区教育局副局长阿不力克木·马木提如是说。

广汇集团对口帮扶和田地区洛浦县山普鲁镇阿依丁库勒村、和田县英阿瓦提乡卡热杜瓦村以来,不仅送去了“爱心煤”,如今,这两个村的路灯亮了、孩子们上学了、村民收入增加了、文化体育活动丰富了……这些都是广汇集团坚决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认真贯彻新疆“千企帮千村”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开展产业扶贫,积极进行对口帮扶,助力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举措。

截止目前,广汇集团在前期为对口帮扶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捐款2000余万元的基础上,又为对口帮扶的和田地区和田县、洛浦县两个村实施养殖小区、文化广场等项目投资600余万元。同时,在和田地区投资建设了和田广汇汽车城项目,填补了和田地区没有汽车4S店的空白,项目整体完工后,预计可实现年上缴税费超过3000万元,解决1000多人的就业。

10月18日,在和田地区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广汇集团牵头引进旗下产业内地合作伙伴,在和田地区一次性落地职业服饰服装厂、汽车装饰产品厂、电子设备厂等拥有5家扶贫工厂。

目前,这些扶贫工厂已吸纳1200多名当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人均月收入达到1500元左右。据测算,5家“卫星工厂”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超过10亿元,为地方贡献税收近2亿元,近期直接实现就业6000人以上,最终实现就业2万人。

除了自身作为,广汇集团还积极发挥新疆民营企业“领头雁”的作用,带领商会企业谋划建设特色农业发展、民营银行、扶贫基金等预计总投资数百亿元的重点扶贫和民生项目,为新疆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广汇集团是新疆首个进入“世界500强”的本土企业。在近30年的企业发展史中,广汇集团坚持“产业报国、实业兴疆”的企业使命,始终把依法纳税、创造就业机会、支持社会事业发展,作为广汇创造社会财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成立以来累计向社会各界及贫困地区直接捐款捐物超过5亿元,近五年,广汇集团社会贡献总额达855亿元,累计纳税230亿元。(党随年)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