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义诊保健康 群众乐开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3 13:33:45

博湖:义诊保健康 群众乐开花

11月11日,博湖县卫计委驻博湖县塔温觉肯乡东大罕村“访惠聚”工作队发挥派出单位优势,及时协调联系博湖县人民医院8名专家来村开展义诊活动。罗荣云摄

“经常有专家来我们村给我们看病,大家就不用再去县城来回跑趟子了,现在天冷了,很多老人出门很不方便。太感谢工作队组织这样的活动,对老百姓是实实在在的好事啊!”新疆博湖县塔温觉肯乡东大罕村村民班立国说道。

11月11日,博湖县卫计委驻博湖县塔温觉肯乡东大罕村“访惠聚”工作队发挥派出单位优势,及时协调联系博湖县人民医院8名专家来村开展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在东大罕村三组村民班立国家中,聚集了从周边赶来就诊和咨询的各族群众,博湖县人民医院援疆医生现场为群众测心电图、量血压等诊疗服务。同时,开展了现场健康知识咨询,为群众讲解疾病防治知识、冬季保健等健康知识,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接诊群众60余人。

群众们纷纷表示,现在大病小病都能在村里解决了,一方面全民免费体检让大家每年全身检查一遍,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另一方面通过这样的上门义诊服务让以前看病难的群众得到及时救治,避免“小病拖成大病”。同时,为群众建立和发放“就诊卡及健康档案”,做到健康扶贫全覆盖,健康保障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全民享用,建立健全医疗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当好群众的健康后盾。

东大罕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郭秀梅表示,这次活动特别是对在家小病拖着,不愿意去看病的人们,我们直接送诊上门,是作为健康扶贫和援疆扶贫的具体行动,也是医疗惠民和暖心惠民的坚决落实,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博湖县卫计委和驻村工作队的为民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近年来,东大罕村以发挥医疗行业优势,不断为各族群众做好健康守护者,积极开展各种义诊活动,为群众送健康送服务,持续发挥好工作队“连心桥”作用,让健康扶贫、援疆扶贫在村里“开花”,让更多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关心关爱的温暖。(罗荣云)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