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献爱心 民族一家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3 09:17:05
公益献爱心 民族一家亲


分工协作开展公益日活动

公益献爱心 民族一家亲


公益日活动为困难群众整理庭院

公益献爱心 民族一家亲


公益日活动慰问困难居民

公益献爱心 民族一家亲


慰问群众宣传政策法规

11月11日上午,在洛浦县街道办事处英买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师纪梅的精心组织下与带领下,社区与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共同开展了“公益献爱心 民族一家亲”的公益活动。社区干部及辖区居民个个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真心诚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送温暖、净环境、讲法律,使人民群众得到真切关怀,受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公益日活动井然有序推进。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组、困难居民慰问组、政策法规宣传组……社区党支部书记师纪梅主动带领一些志愿者清扫整理辖区卫生死角的垃圾,帮助没有劳动力的孤寡老人整理庭院;一些志愿者则前往困难居民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另外一些由党员干部组成的政策法规宣传组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及法律法规送到群众家门口,为更好地鼓励居民走出家门积极就业、开展致富增收工作打下基础。

在清理路面垃圾过程中,十户长阿娜尔古丽·吐送尼亚孜等几个人谈道:“现在我们生活的环境真的舒适多了,在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的同时,我们学会了如何健康的生活,不得不提到的是,今天我们拥有一个干净、文明、健康的人居环境。我们每个人都加入了环境保卫战,建设文明城市,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居民阿卜杜拉·吾布力大叔说:“党给我们贫困人民的实惠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是党给了今天稳定而幸福的生活,我们定当感党恩、跟党走,始终铭记我们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的祖国叫中国。”

法是公民、法人和国家机关行为的基本依据,在今天我们社会的主要矛盾以转变成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现在人民的生活需要是多角度、多方面、多层次的不再仅限于基本的生活文化需要。

今天的新疆党的政策与法律法规宣传进入家家户户,今天的和田地区法治文明不断推进,今天的洛浦在政策的惠民下,在法律的规范与引领下更加文明繁荣。今天,社区干部认真仔细的为人民群众普及惠民政策、宣传法律知识,对群众的困惑与不解一一耐心解答,人民群众对法律知识学习的热情不断提高,普法宣传成功推进。

本次公益活动,给人民群众送去真正的关心关爱,提高了他们的思想认识,净化了他们的生活环境,增进了国家与人民的之间的感情,凝聚了民心。(郭静 朱敏敏)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