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坐着火车游新疆”冬季冰雪游12日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3 09:17:05

新疆铁路“坐着火车游新疆”冬季冰雪游12日开幕

新疆铁路“坐着火车游新疆”冬季冰雪游12日开幕

中国日报11月13日电(记者 毛卫华)2018年新疆秋季旅游逐渐落下帷幕,冬季冰雪游自北向南再掀波澜。11月12日19时54分,乌鲁木齐至阿勒泰Y971次首趟“冰雪奇缘—喀纳斯、禾木周末游”旅游专列自乌鲁木齐站驶出,标志着新疆铁路“坐着火车游新疆”冬季冰雪游正式拉开序幕。旅游业是“稳疆富民”战略中的优势产业,旅游经济发展是新疆政治局面稳定的晴雨表。新疆旅游发展潜力巨大,四季皆有美景,尤其在冰雪旅游方面资源独特而丰富、发展前景广阔。近年来,随着疆内各地冰雪旅游软硬件显著提升,新疆正向着四季游的目标迈进,冬季冰雪旅游将成为新疆旅游业发展的又一个“新亮点”。

新疆旅游发展大会提出,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要将新疆努力建设成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当前,新疆重视旅游发展的力度空前、新疆旅游关注度和热度空前。” 自治区旅发委党组书记侯汉敏告诉记者,“开行“坐着火车游新疆”冬季旅游专列,是落实自治区“让旅游列车开起来”的方针,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又一举措,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新疆的冬季旅游,让更多的游客体验到温泉、自驾、滑雪、赏雪等活动。希望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全国各地的人来新疆,坐着火车体会不一样的冬季旅游。”

“坐着火车游新疆”冬季旅游专列开行是新疆铁路落实“旅游兴疆”战略部署和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的具体行动,以四季游、全域游为主线优化供给结构,将铁路交通优势和新疆旅游资源相结合,提升新疆旅游服务品质,为把旅游业打造成新疆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积极发挥作用。

“开行冬季旅游专列是新疆铁路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丰富旅游交通产品和服务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和细化‘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产品,扩大市场有效供给的探索,也是助推新疆旅游经济发展的又一次具体实践。”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经营开发处副处长刘云告诉记者。

结合自治区旅发委2018年提出的加快构建“2+1+N”的冬季旅游发展格局,新疆铁路自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推出了5条“坐着火车游新疆”冬季线路:“冰雪奇缘”—喀纳斯、禾木周末休闲游,“踏冰雪触温泉”—赛里木湖、怪石峪、温泉周末休闲游,“走丝路 赏梨城”—库车大峡谷、罗布村寨周末休闲游,“踏雪寻福”—乌伦古湖冬捕周木休闲游,“西游第一站 奇幻吐鲁番”—吐鄯动车1—2日冬季休闲游。每周五开行的冬季旅游列车将持续为新疆冬季冰雪旅游产业增添助力。

“作为‘坐着火车游新疆’品牌‘5+1’系列产品的子产品,此次冬季冰雪游专列,开辟了乌鲁木齐至伊犁、阿勒泰、南疆四地州、吐鄯地区4条冬季旅游大通道5条精品线路,全列卧铺,安全、便捷、舒适,让旅客感受移动的‘星级宾馆’。专列按夕发朝至运行,可有效降低地面住宿费用。周末开行,周五晚上出发,周一早上到达,不影响上班。通过‘铁路+景区’的冬季旅游‘一站式’服务,改变新疆人‘猫冬’的生活习惯,享受冰雪天堂的美景和乐趣。”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庭奋介绍说。(徐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