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冉冉升 此生无悔华夏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2 19:08:27
红旗冉冉升 此生无悔华夏人
红旗冉冉升 此生无悔华夏人
红旗冉冉升 此生无悔华夏人
 
红旗冉冉升 此生无悔华夏人

 

天微亮,风渐起。斑斓的色彩终于在寒风再次拥抱后发黄变皱缓缓飘落。恍惚间,散落满地的黄叶。抚一叶,是记忆,是诉不尽的诗意,那份沉醉渐行渐远。那散落的叶是这场仪式的见证者。

11月12日早上10点,伴着响亮的国歌,杭桂镇人民政府国旗队精神抖擞、整齐划一,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开始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当嘹亮的歌声响彻政府大院的时候,每个人的神情庄重而又自豪。

不同以往,今天的升旗仪式有了新内容。杭桂镇党委副书记、党政党建办主任李增杰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洪亮的声音,如雷贯耳,引人发省。回忆的是当年发出的铿锵誓言,接受的是思想重新洗礼。虽岁月失语,青春不复,但永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和人民,继续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的决心依然牢记心中。

唱红歌,颂党恩。一首《团结就是力量》点燃全场,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感谢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更感谢党、祖国的自强伟大。

初冬的院内,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脸上,这是崭新的开始,是生的希望。本周旗下发声亮剑的主题是《像石榴籽紧紧拥抱在一起》。铿锵有力的发言,引来大家阵阵掌声。升旗不仅是一种仪式,更使我们的民族情怀、责任、担当得到升华。跳动的心,沸腾的血液,与那飘扬的“旗帜”紧紧融为一体。

“今天的升国旗,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很特殊。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政府工作好多年了,第一次用国语宣誓,大声唱《团结就是力量》,心情太不一样了,我很骄傲!”杭桂镇人民政府扶贫办干部阿布力米提•穆太力普激动地说道。

此次升旗仪式,不仅增强了杭桂镇人民政府全体机关干部的爱国热情,更让大家懂得了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深刻的认识到要熟练学习国语的重要意义。(黄玉杰 高小珮)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