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开展“文明餐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2 13:57:57

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文明餐桌,从我做起。11月12日,乌苏市各级文明单位组织干部群众利用主题升旗仪式开展了文明用餐签字活动,各族干部群众在写着“光盘在行动,节约在心中、文明用餐,减少舌尖上的浪费、‘光盘’打包是一种美德”等标语的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乌苏市各级文明单位以此次签字活动为契机,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要转变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自觉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号召亲朋好友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享受“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快乐。

“文明餐桌”是“四个文明”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文明餐桌活动开展以来,乌苏市126家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市文明办的号召,加强文明餐桌活动宣传,积极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在机关食堂、餐馆、酒店制作摆放文明用餐宣传板面,悬挂厉行节约、珍惜生活宣传画,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开展,教育和引导干部群众努力养成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良好习惯。(刘婷)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