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举行1.08亿“高、精、尖”消防消防车辆装备授车仪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1 20:40:37
新疆巴州举行1.08亿“高、精、尖”消防消防车辆装备授车仪式
新疆巴州举行1.08亿“高、精、尖”消防消防车辆装备授车仪式

为确保新购置的消防车尽快投入到执勤一线,切实增强基层一线灭火救援能力,进一步宣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这一主题,11月9日,自治州举行1.08亿“高、精、尖”消防车辆装备授车仪式暨装备展示活动。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图格杰加甫出席仪式,并现场观摩了化工装置火灾扑救演练及48米举高喷射(大跨距)、远程供水系统等消防车辆装备。

仪式现场,价值1.08亿元的“高、精、尖”消防车辆装备一字排开,全体消防指战员整装待发,为模拟实战消防演练时刻准备着。图格杰加甫为巴州消防支队指战员现场发放消防车钥匙,并要求消防支队要尽快安排驾驶人员熟悉车辆性能参数、操作方法和维护保养技巧,确保新车辆发挥最大效能。要以此次消防车发放仪式为契机,强化技能训练,苦练灭火本领,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过硬的业务技能,全面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为自治州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要紧紧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强化宣传,加强引导,通过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深入开展消防知识、防火灭火救火常识宣传,努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消防灭火的良好社会氛围。

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鲁军代表州党委、人民政府对长期奋战在防火、灭火一线的消防指战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州党委、人民政府对消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重视,始终把消防工作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保全发展建设成果、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抓手,从组织领导、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费投入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消防队伍和装备建设不断加强,全州消防灭火、应急救援工作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在州党委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筹集资金1.08亿元,为全州消防部门购置一批“高、精、尖”消防车辆和设备。这是近年全州消防装备配备规模最大、规格最高、资金投入最多的一次,对全州消防救援工作提质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10点30分,模拟实战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火情就是命令!消防人员立即拉响紧报,启动应急预案,并迅速组织抢险。短短几秒钟,消防救援力量相继到达火灾模拟现场,并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部署作战任务。几辆油罐瞬间燃起熊熊大火,现场扑救的消防队员们迅速行动对油罐进行冷却,1辆消防高喷车到罐区东侧对着火的油罐进行泡沫覆盖,4支水枪冷却临近罐体。在水炮的掩护下,身着隔热服的消防队员进入罐区内部用水枪对起火部位进行重点灭火。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 ,十几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并被完全扑灭。(丁启保)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