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全力满足“电商黄金周”物流运输需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11 14:38:35

乌鲁木齐11月11日电(记者毛卫华 )11月11日10时45分,由乌鲁木齐开往兰州的D2712次动车组列车搭载着顺丰速运116件、1.3吨快件的行包驶出乌鲁木齐站,标志着“丝路高铁快运”首次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据了解,11月11日至20日,新疆铁路部门和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将综合利用高铁列车、普速列车、点对点行包特快班列等多种铁路运输产品,全力满足“双11”期间电商及快递物流企业的物流运输需求。

新疆铁路全力满足“电商黄金周”物流运输需求

为综合开发运用高铁运力资源,充分释放高铁网络优势带来的经济效益,打通“双11”物流高峰运输“最后一公里”。今年“双11”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兰州分公司、西安分公司联合推出“丝路高铁快运”业务,发挥高铁快运优势与电商、快递企业开展合作,打通了三地电商企业物流运输通道,为客户提供“门到门”、“库到库”全程物流服务。

据悉,“双11”期间,新疆铁路部门与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每天利用乌鲁木齐至哈密D8802次、乌鲁木齐至兰州D2712次动车组列车运输电商货物,重点推出乌鲁木齐、鄯善北、哈密、兰州西、西安北等高铁车站的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快运产品,涉及干鲜瓜果、新疆特色手工艺产品等“双11”网购热销商品。同时,利用16列管内普速列车行李车、25列直通普速行李车、2列点对点行包特快班列,为客户提供“经济快递、普通快运、货物快运”等服务项目,为电商黄金周提供更加多样、高效、快捷的物流运输服务。

“去年‘双11’期间,我们只开办了乌鲁木齐到兰州的高铁快运业务,从今年5月份开始,乌鲁木齐至兰州至西安的‘丝路高铁快运’业务全线开通,经过半年的运作,‘丝路高铁快运’已经成为西北地区运距最长、速度最快、服务最优的高铁快运产品”。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市场部经理童晖介绍,高铁快运产品符合电商企业和消费者安全、快速、经济的运输需求,在运输价格、物流服务和运到时限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丝路高铁快运”业务实行一口价运输,客户只需要提前2个小时就可办理发运手续,并能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的物流定制方案,不仅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还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受到市场广泛欢迎。

围绕电商物流需求,中铁快运乌鲁木齐分公司积极开展与顺丰、邮政等知名快递、电商企业的常态化合作,综合利用高铁干线运输和大型物流企业的前端揽收、末端配送能力,构建高铁快运物流服务网络,拓展高铁快运产品经营范围。此外,针对电商黄金周,还推出了“双11”体验价优惠活动,办理批量小、价值高、时效强的各类快件,为电商和快递企业提供更多实惠优质的服务。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守国说:“高铁运输经济、快捷、准点率高,为我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今年‘双11’通过高铁运输的网购商品比去年提升了20%。利用高铁运输,不仅可以保证运输时效,还节约了公司的人力成本,满足了我们多样化的物流运输需求。” 李德勇

标签: